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目前位置:首頁/找工作 / 屏東縣/旅遊觀光/小琉球蘇宅旅店

公司資料

公司簡介

發展歷史:小琉球的洋樓經典-蘇家西洋樓

        前言:老一輩的小琉球人大概都知道,在白沙有一棟轟動全島的建築地標-蘇家西洋樓。雖然已事隔多年,她已褪去昔日光采,但她依然靜靜地聳立著,看著六十五年來小琉球的潮來潮往,為小琉球的變遷作最佳的見證。

蘇家西洋樓建於民國三十七年,是地主蘇達三先生聘請澎湖師父來施工完成的。蘇先生原為居住於中路的蘇家,經營漁船獲利甚豐,於是購買現今本福村中山路現址蓋此座西洋樓,當時名噪一時,人盡皆知。

建築背景

        蘇家西洋樓建築年代為民國三十七年,正當日據時期結束不久,而此時期日本政府實施街道改正計畫,大量引進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藉以改正台灣地區彎彎曲曲的街道,在此歷史背景下,所以造就了這一棟風格獨特西洋樓。

建築素材與風格

        蘇家西洋樓的建築骨材是以本地隨處可見的咾咕石為主體結構,用白灰拌泥土為粉飾材料,再以洗石子的手法完成整體面觀。後來增建時則是向為於中路的總隊部購買興建的,而其內部樓板與樓梯均為木造,木頭皆由蘇先生從當時的拆船取得,堅固異常,雖已建造六十五年,仍不見柱痕。從這些材料的使用方式與來源不難看出當時風俗民情的簡樸。蘇家西洋樓的建築結合巴洛克建築模式與閩南模式的風格,呈現出特有的建築語彙,是一幢不可多得的歷史性建築。

建築語彙

        蘇家西洋樓的建築語彙是這棟建築的一大特色。我們就先從外觀說起:本棟建築為二樓建築,外觀上為一牌樓,牌樓已兩旁的葫蘆及中央的兩個水瓶將之分隔為三區。其中「水瓶」是取「平安」之意;葫蘆則代表藥物充足,表示健康之意;而中間的三區隔分別以兩個圓形造型夾一座三角造型的排列來陳列,圓的造型取意圓滿圓融,暗指家庭和諧;三角造型則有「登峰造極」之意,取意事業順利,登峰造極;半圓形區塊中的圖案則分別是麒麟帶冊與麒麟帶葫,分別代表書香門第與闔家平安之意,中間的三角形區塊則刻上屋主姓氏「蘇」,而三個區塊上方的裝飾花紋則是為了配合水瓶與葫蘆的高度,讓整體線條比例柔和;牌樓下的地方則以一排的芭蕉葉取其涼爽。本棟建築整體的表面則以洗石子的工法完成,採紅、綠、灰、白四色,線條整齊有秩,她已經是一件象徵圓融成熟的文化,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建築藝術了。其內部更是到處充滿早期閩南生活的模式,在其間可找到很多現代已失落的生活格調。儲水槽、抽水唧筒、燒柴灶頭、日曬場,走入四間廳,猶如走入時光隧道,恍惚看見當時之風光。
地理位置
        蘇宅旅店的坐落在老街的巷子裡,而老街因為緊靠碼頭之故,其交通與繁榮程度為本島主要商店及人潮聚集地。所以本店除了位於鬧中取靜的地段,提供遊客安心休息之外,只要從碼頭走路幾分鐘就可到達,可說是十分便利。

經營理念: 我們秉持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保護當地環境生態為原則,用親切、真誠的態度為大家提供住宿和旅遊服務。
       量身訂作的個人化服務,努力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使旅客們住進來有安心、放鬆,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而旅客們在當地旅遊的時候,藉由解說服務與環境說明,啟發大家對生態環境的認識與文化的尊重,提供遊客不同層次的感受及大自然體驗。
       本店適合渡蜜月、洽商、親子及團體旅行等具備應有的設備,以溫馨、體貼環境,照顧旅人的生活起居。我們規劃有雙人房,四人房及六人房共十六間客房,不同特色的房型,挑高的櫃檯大廳,明亮、舒服的用餐環境,以及無障礙坡道、電梯,提供全方位的完善設施,是您最佳休閒住宿的好選擇。
       期望旅客們在本店能放慢腳步享受愜意時光,感受我們虔誠的服務與舒適的環境,同時使當地的自然資源得以永續的保存下去,維護當地生物多樣性的資源,因而讓您能在此地留下美好的回憶,是我們經營的理想。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公司制度

公司特色

員工福利

福利說明

◆獎金福利
1.加班費
2.全勤獎金
3.年節獎金

◆保險
1.勞保
2.健保

◆餐飲福利
1.員工餐廳
2.午餐費

◆衣著福利
1.員工制服

◆娛樂福利
1.員工聚餐

所有工作機會

共 0 筆

你可以先 收藏公司 ,日後有最新工作馬上通知你。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小琉球蘇宅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