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已徵到)美術館策展人

去聊聊
想更了解?直接線上詢問!
查看相似職缺
目前位置:首頁 / 找工作 / 建物裝修或空調工程業 / 李靜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 (已徵到) 美術館策展人

工作內容

策展人」(curator)是一種全球化下的產物,策展的概念應該包括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製作。和以前不同,從前可能單指展覽的策展,現在則拓展到表演藝術的製作等都稱為curator。而在後現代的跨界藝術,視覺藝術的分類也被拆解,因此,也許策展加上製作,變成「策製人」,涵蓋面較廣,也沒有分類的問題。視覺藝術方面在過去的經驗就是把一個展覽弄好就好了,或者技術上講究安排、設計而已。但今策展角色已經大大不同。現在博物館、美術館裡的物件或表演藝術裡面的一個節目,就像字典裡的字或字彙,是孤立的。也許它有單獨的意義,但是不足。
策展人的角色,相當於作家,或者是說話的人,他運用這些字彙來變成有意義的句子或做一篇文章。因此,策展人的角色比以前畫家、藝術家的角色更為重要。我們看一本書,書有作者,這作者就是策展人,而不是單純的原先的物件或字彙。
比如以前博物館、美術館講究的是收藏、鎮館之寶等,包括博物館學講的就是這些。現在情況不同了,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時空具有不同的意義,在不同的脈絡裡面,訴求與論述角度就不同,策展人呈現的就是這樣的文本。這個觀念和以前實在有很大落差。現在看展是解讀策展人的思想見解,而非單一看個別畫家的作品呈現意涵而已。
策展人也是可以公開徵求,也鼓勵開放給全民,以徵件策展計畫來遴選,建立模式,開放給新手實驗去呈現新的觀念。
(2)他是博物館(美術館)裡的員工嗎? 還是屬於自由業?
不是,他是一種不定性的工作,或是某種時段的身分
他可能同時是創作者,評論者或是許多職業.
(3)什麼是"獨立策展人"?
相對於雙策展人(可參考2004台北雙年展經驗),有本地與外地策展人展開一種互動式的對話,強調 「展覽過程」的雙向互動,獨立策展人顯得塑造一種純然的文本
(4)具備哪些特質?
策展人有其難度,主題如何擬定、展覽呈現方式、媒體如何應用、教育如何推廣、如何典藏選件、行銷策略等等,都是很專門技術面的知識。
他彷彿是作家兼打雜,除了組織一個展覽的強烈精神外,並且像是潤滑劑一般必須處理佈展過程中各種雜項事務,包括與邀請藝術家之間的對話關係.

職缺資訊

上班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九街57號 地圖
上班時段
日班 / 依公司規定
休假制度
依公司規定
職務類別

職缺條件

工作性質
全職
工作經驗
無經驗可
需求人數
1人
可上班日
不限
管理責任
不需負擔管理責任
是否出差
不需出差/外派

技能條件

教育程度
專科、大學、碩士、博士
科系限制
美術學相關
語文條件
英文  聽:略懂 / 說:略懂 / 讀:略懂 / 寫:略懂
需備駕照
輕型機車、普通小型車
其他條件
傳播媒體企劃人員、活動企劃人員、展場╱櫥窗佈置人員

員工福利

福利說明

◆ 休閒類
 1.慶生會
  2.員工旅遊
  3.生日禮金
◆ 制度類
 1.勞健保/退休金
  2.員工餐廰
 3.績效獎金
◆ 請 / 休假制度
 1.週休二日

看過此職缺的人也看了...

  • 職缺連結 領檯

    珍豪大飯店(珍豪餐飲事業有限公司)

    新北市-三重區

    月薪 28,000 至 30,000 元

App 聊聊 熊快投
想更了解?直接線上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