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目前位置:首頁/找工作 / 台北市/教育服務業/華民托兒所

公司資料

公司簡介

我們園所成立迄今已十三年,十三年來不論是內在的為了配合社會多元的發展,或是外在的在幼托市場化的競爭下,或許我們在教保內容中有些許的更動,但我們所本諸的理念則絲毫未變動。我們知道當面對幼教如果不談孩子本位當然就沒有尊重、同理與福利,不談家庭合作就不能更深入了解孩子、幫助孩子,不談社區就沒有所謂的服務意義。這就如同我們大門接待區所懸掛的設立宗旨中所說的「我們思考的是如何將所學用於兒童、用於社會,我們關心的是能給兒童、家庭與社區帶來那些正面的事務」。在這立場下,我們揭諸我們的理念為:以尊重幼兒為基礎,以幼兒發展為主軸,以親師合作為手段,以服務社區為宗旨。 

一、以尊重幼兒為基礎,以幼兒發展為主軸: 
自十八世紀盧梭倡導自然主義以來,鼓動起對 兒童的關注,歷經多位教育哲學家及二十世紀初人本主義哲學家杜威等人的啟迪,人們對幼兒的價值給予重新的定位,再以二十世紀中期以後發展心理學的蓬勃發展,引領人們科學的了解到幼兒本位的觀點與成人截然不同,而幼兒發展的階段中最重要的是生活的環境與品質了。是以除了站在家庭、社會的立場,幼托服務有其需求外,同樣的,以幼兒的個體發展甚至較片斷的由幼兒活動時間的長短、健康安全的照顧、認知學習的內容、、、來看,幼兒教育皆屬幼兒生活中極重要的一環。若我們對幼兒教育的本質未具這個觀點,則教保將失其基本教育與福利幼兒的立場。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安排課程領域的均衡、動靜的均衡、操作與認知的均衡、各別與團體的均衡。更在課程統整的觀念下,以作息時間表、教案設計、教學日誌、回顧與評量紀錄、成長紀錄簿、閱讀記錄本、、、中去完成這項工作。 

二、以親師合作為手段,以服務社區為宗旨: 
社會變遷使原先由家庭承擔的兒童照顧工作改由機構來提供。幼兒雖在園中有很長的活動時間,但與家人的互動或在家庭的時間仍是極其重要的,尤其給養的關係、血親的關係、依附的關係,更是牽動孩子的學習與發展。在這情況下,幼教工作是無法單憑幼教人員的工作來完整達成的,而一個好的、開放流通的親師關係就更顯重要。所以我們重視親師的聯絡,我們有每週的聯絡手冊、小班另有每日的聯絡簿,以及家長參與的韻文、說故事、律動比賽,還有家長代借童書的社區圖書館,當然還有各項親職、親子活動與面訪、電訪、家訪、、而我們機構既立於社區,除了在提供幼托服務使家長無後顧之憂外,更應將服務提供予社區,所以我們對弱勢家庭無名額限制,弱勢家庭的家長除了要協同申請補助外,不需再負擔任何費用、所以我們歡迎特殊兒童來所進行融合教育、所以我允許社區三歲以上兒童,當家庭有需要時來園臨托、所以我們也願與教育及社福研究機構合作,一起了解孩子與家庭、所以我們也允許在校生來園進行他們的實習課程、、。 
在這個私領域的幼兒教育商業化的今日,我們在商業競爭的壓力下,當一般以「如何把守自己身為幼教師的根本理念?如何維護我們的專業職能?」做為課題時,我們相信,我們已盡力在維護與呈現這些了。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員工福利

福利說明

.周休二日
.退休金提撥
.享有勞健保
.每年享有年假
.員工福利聚餐
.三節獎金
.員工旅遊

所有工作機會

共 0 筆

你可以先 收藏公司 ,日後有最新工作馬上通知你。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華民托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