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廚房還怕燙?當個「職場不沾鍋」可能也會被燙了一層皮

by 518熊班 2019-03-07

說到「不沾鍋」你可能很熟悉,通常聽到婆婆媽媽準備料理時,喜愛用不沾鍋,不論是煎蛋、煎魚等,煎完之後不沾黏鍋子又好清洗、你也可能在新聞媒體,常常看到新聞喜歡用「不沾鍋」來形容某些公眾人物,擁有超強的隔絕外界質疑的「免疫力」,只要有錯,一定都是別人的;不過,你知道職場也有所謂的「不沾鍋」嗎?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42245/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在工作上,能夠就事論事、平平安安做好自己份內工作就好了,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江湖,充滿了許多風風雨雨,其中不乏備受爭議的責任歸屬、甚至會有背黑鍋的情形發生。但無論是否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職場不沾鍋都會像是與世隔絕般,彷彿這些紛紛擾擾都與他無關,即使有,也是奮力撇清關係,總之千錯萬錯,就不是他的錯。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42244/

其實職場不沾鍋是很多人秉持的工作態度!因為他們不會輕易表達自己真實情緒,而是迎合多數人的想法才表態、再來就是因為怕麻煩、怕犯錯,所以觀察力也比一般人敏銳,希望能早一步遠離麻煩事;在大部分人還沒弄清楚職場不沾鍋的真面目前,他永遠都是給人不會常犯錯的正面觀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26088829249583546/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聽起來有點殘酷但卻又是現實的寫照,沒有人喜歡任何事都他來一肩扛,最好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當然客觀理性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你只願意爭功諉過的話,那就讓人不敢恭維了!下次遇到麻煩事,別只想著明哲保身,爭做「職場不沾鍋」,適時候的站出來承擔責任,這也許是展現你解決問題能力與危機處理的大好機會!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