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目前位置:首頁/找工作 / 台南市/藝文相關業/CHIMEI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

公司資料

公司簡介

一、成立背景:
        樹谷園區,係為臺南縣政府依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編定開發,其環境影響說明書於93年10月經環保署審查通過。奇美(電子)企業原本規劃在樹谷園區引進液晶電視組裝修配、物流倉儲為主的光電中下游產業,但後來因應進駐廠商全球佈局策略調整,乃增加面板與玻璃基板等光電中上游產業進駐,因此在臺南縣政府
的鼓勵下,提出園區開發變更案。由於變更案在原規劃用水、空污等方面產生異動,臺南縣政府與聯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95年11月乃針對奇美電子所產生的空污與水污排放量提出抵減計畫,並提出完整的環境友善回饋計畫,最後終於96年11月經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
        在環評所承諾之「環境友善回饋計畫」中,「永續經營機制」的實際作為之一即是成立樹谷文化基金會(簡稱樹谷基金會)。樹谷基金會乃以文化資產維護與社會教育為主要目標,同時進行考古專業、在地文化與環境教育,期能對臺灣文化資產維護、環境種籽培育,以及建立社會正向價值有所貢獻。目前臺灣的社會力取決於NGO之多元與活力,樹谷基金會為厚植草根民間文化之能量,建立南臺灣民間組織交流平台,實踐樹谷園區公共化策略思考,建構社會教育核心價值導向,故於園區設立NGO會館並廣邀臺灣在地菁英社團參與共享。
二、樹谷基金會宗旨-「樹是主角,人是配角」
        (一)推動環境保護:讓樹成為樹谷園區最重要的主角,透過種樹將人土地的情感連結起來,讓人可以尊重環境,和自然共生存。
        (二)深耕社會教育:設立NGO會館,提供NGO社團進駐與交流,保存在地文化,累積新移民學習資源與環境。
        (三)永續經營機制:以園區溫度降低1℃為目標,建立永續的原生樹苗育苗場,及推廣種樹理念與活動。
        (四)維護文化資產:設立考古中心、瘦砂生態中心,以及重建1800年現地考古遺址博物館,成為臺灣文化層最完整遺址的地區。
三、願景-「工業區百年後的退場機制,喚醒土地認同」
        這裡有被遺忘的歷史與生態,還有數萬個來自臺灣各地的新移民,土地和人的連結漸漸地弱化,新移民對土地的文化感到陌生。透過對環境的認同,讓南科的新移民共同體認環境永續的價值,建立自然與人類文明的共生意識,建構永續經營的環境與機制,更為下一代保存美好的生活環境。建構一個將生態永續與生活美學相融合的生產園區,人與環境能夠持續成長,百年後,這塊土地因這個園區更被認同。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產品服務

業務範圍:
一、贊助文化資產保存。
二、推廣環境永續價值與培訓企業志工。
三、辦理文化藝術活動並建構NGO組織平台。
四、關懷偏遠地區原住民及弱勢學童。
五、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之公益性活動。
計畫執行:
一、發展方針及政策擬定。
二、生態專案義務。
三、藝術專案業務。
四、教育專案業務。
五、社區專案業務。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員工福利

福利說明

◆獎金福利
1.年節獎金

◆休假福利
1.週休二日
2.陪產假
3.產假
4.生理假

◆保險
1.勞保
2.健保
3.員工/眷屬團保

工作及面試分享

來自 2 位評分
  • 來自 巡迴導師 留言
    主管們都親切且真心無私奉獻給需要的孩子們,同事相處融洽,是一個直得信賴與依託的工作環境
  • 來自 美編人員 留言
    主管很好,同事好相處

所有工作機會

共 0 筆

你可以先 收藏公司 ,日後有最新工作馬上通知你。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CHIMEI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