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目前位置:首頁/找工作 / 台北市/人民團體/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

公司資料

公司簡介

緣起
基督教女青年會起源於1855年英國倫敦,由金耐德夫人(Lady Kinnaird)領導組成。當時適值歐洲工業革命及英俄克里米亞戰爭末期,社會動盪不安,許多女子流離失所,金耐德夫人乃創立女子宿舍,使遠離家鄉之年輕女子有一「家外之家」;後來羅拔女士(Miss Emma Robarts)經常集合婦女們舉行祈禱會為各地婦女禱告,因此,此兩會開創了女青運動之先河。1877年,兩會合併稱為基督教女青年會,並於1894年正式成立基督教女青年會世界協會,而後世界各國相繼成立基督教女青年會。 

成立經過 
1948年,加拿大籍的宣教士明道安女士在台帶領查經班,研討婦女對當前社會的責任,致使參與查經班之婦女興起籌組基督教女青年會的意念。當時適逢中國基督教女青年在台主持夏令會,在會中介紹中國基督教女青年會之各種事工與理念,會後這群有志一同的婦女在直接的激勵與鼓下,於同年十月成立「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籌備會」;翌年5月5日成立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為爭取本會在世界女青年會中的國家代表權,分別於1974年成立高雄分會,1976年成立「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會協會」籌備會。1977年全國協會正式成立,並於1979年加入世界女青年會成為正式會員。 

基督教女青年會係台灣歷史悠久、規模龐大的民間婦女組織,目前有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澎湖縣共十個分會,並承辦新竹縣、苗栗縣及花蓮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全國協會從基督的愛出發,敬謹秉持謙卑服事人的精神,遵守以役服人、非以役役人之信念,從事婦女成長、社區服務、敬老服務、青少年輔導、兒童教育、音樂文化、宗教、國際會議、國際援外救助等各項事工。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產品服務

【家事好幫手專案】
一、提供弱勢族群職業訓練機會,了解家事服務相關知識,使其能運用於工作上。
二、藉由實際操作,使失業者學習家事服務之專業技能,以增進工作效能。
三、培訓認真、負責、勤奮、品行端正且具職業道德之家事服務員。
YWCA配合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動家事好幫手專案,在大台北地區開拓有家事服務需求的家庭,並媒合經過訓練的家事服務員進入家事勞務市場就業,提高勞動參與率,同時幫助忙碌的職業婦女或雙薪家庭創造清潔宜人之居家環境。

【外籍配偶就業輔導】
本會長期以來關懷在台外籍婦女之生活狀況、基本人權、身心適應、法律權益和生活發展等。1997年7月本會前往越南協助當地婦女成立基督教女青年會之社會服務性社團時,受當時胡志明市婦女會理事長Lap Quoc Nguyen委託協助於台灣定居之越南籍配偶,本會隨即展開關懷外籍配偶之現況及所面臨之問題。

【移民輔導通譯人員培訓】
為擴充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通譯人才資料庫,特招考英語、印尼語、泰國語、越南語、柬埔寨語及俄語五種語言之移民輔導通譯人員,以提升通譯人員專業知能,適時保障在台外籍人士權益。歡迎國民或外籍人士,並具備中文與上述語言其一之聽、說、讀、寫能力者加入通譯人員行列!

【青少年管弦樂團】
基督教女青年會成立多年來積極規劃符合現代社會需求的社會福利服務,青少年亦為重要事工之一。在世界著名音樂家訪華的過程中,我們見到青少年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愛,遂於民國八十五年邀請英國倫敦室內樂團(London Chamber Players)來華演出,為青少年管絃樂團籌募成立經費,並於同年二月成立「YWCA青少年管弦樂團」。 
樂團成立迄今九年,每年定期舉辦成果發表會,並不定期地至社區為殘障、兒童、老人演出,演出計二十場,聆聽之觀眾高達一萬五千七百人次以上,深獲各界好評。此外,為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女青年會亦經常安排和國內知名音樂家、樂團合作演出,曾於各社區、國家音樂廳、新舞台、社教館等地表演,提升本樂團之演奏技巧,使音樂藝術根植青少年,也讓優美的音符深入社會,提升國人的音樂素養。 

【愛滋防治事工】
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在2002年規劃辦理了一系列愛滋病宣導計畫,努力消弭各種社會、文化或經濟等造成女性感染的因素。目前愛滋病已經成為非洲撒哈啦沙漠周邊居民的主要死因,東歐與中亞地區亦因快速的傳染速率而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面對這個肆虐兩個世紀、引發各界關注的傳染病,基督教女青年會為一國際性婦女組織,本基督之精神,以達成服務社會、造福全球人群為宗旨,一直致力於在世界各國的推廣愛滋防治活動。 
宣導愛滋防治觀念在台灣具其重要性與迫切性,本會覺知於這個必須由政府和全民共同面對的一大危機,自民國81年以來,配合世界女青年會的政策,規劃愛滋防治相關事工,將愛滋防治宣導作為發展的首要工作,希望藉由各地分會深入地方,加強愛滋防治觀念,關懷弱勢的感染高危險群,對於愛滋病的宣導與防治不遺餘力,將正確的觀念散播至台灣各地。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員工福利

福利說明

勞健保/勞退/教育訓練。

所有工作機會

共 0 筆

你可以先 收藏公司 ,日後有最新工作馬上通知你。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