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目前位置:首頁/找工作 / 台北市/其它服務相關業/台北市關渡玉女宮

公司資料

公司簡介

關渡玉女宮,又稱「玉女娘廟」,座落於台北市北投區,與關渡宮毗鄰而居;自清朝道光十六年(西元1836年)建廟至今,已逾一百七十年,擁有為數眾多的信眾,香火鼎盛。
  玉女宮原為玉女娘娘的家宅。玉女娘娘俗家姓林,名玉女,始祖林鐡公自大陸移來關渡,居於現址。林鐡公有兄弟三人,都以捕魚為生,他育有獨子名為善道,娶同村莊黄氏為妻,婚後三年猶未有子息,二人掛懷,因家中篤信佛教,每天清晨夫婦相偕前往毗鄰的關渡宮,向天上聖母焚香頂禮,每逢初一或十五,更是齋戒沐浴,在聖母階前跪倒,虔誠祈求能順利生子,以承傳林家的香火。
  果然神恩有所回應,不多時黄氏懷了身孕,於嘉慶二十五年歲次庚辰十九日子時,生下玉女。善道公夫婦萬分欣喜,而生產時滿室芳香,鄰里聞訊引為奇談。玉女三歲時即顯現與眾不同的特質:不近葷食、魚肉,吃了就吐,但食用素餐卻相安無事。 
  五歲時玉女即隨父母前往關渡宮參拜,在家時經常端坐,口口中唸唸有詞,家人的訊問時,答說:天上聖母在傳授聖道。有時,她會元神出竅,與天上聖母遨遊或學習道法,此類不平凡的舉止在鄰里間傳開,被喻為神童。善道公夫婦認為玉女資質非凡,故親授聖賢經書及女紅。
  十六歲時,台北地方多時未下雨,影響耕作及庶民生活。新莊縣丞于清瀚夜夢玉女求雨,隨即派人四處訪查,得知關渡地區玉女神童與夢境相似,遂派人邀聘玉女到縣衙設醮主壇乞雨,玉女的道法奏效,甘霖普降,消除了旱象,嘉惠農作,其事蹟因而廣傳。
  直到道光十七年,歲次丁酉五月十五日辰時,當時玉女已十八歲,清晨時分,即自備香湯,沐浴齊戒焚香禪坐,旋囑付母親黄氏將其潔身後的盆水於屋內與屋外各半潑灑,話才剛說完,霎那間彩雲湧現,玉女身後出現一道霞光,緩緩上升,玉女的法相分身隨同霞光升向天際,在場信眾看得目瞪口呆,聞訊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大家商議集資,在徵得善道公的同意下,將玉女的玉體塑裝金身,原居府第修繕成廟宇,供信眾膜拜。其母黄氏潑灑潔身水時,因擔心屋內地面潮濕,故屋外潑灑較多,屋內較少。其後得知:先興外莊,而後興旺本地,其後都獲得驗證。自此之後,玉女娘娘多次顯靈救苦除難,為大眾消災解厄,神蹟口耳相傳,許多受惠信眾迎求分身金尊供奉或建廟參拜,在宜蘭、高雄等地都有分身供奉,日本國亦有信徒迎奉分身膜拜。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所有工作機會

共 0 筆

你可以先 收藏公司 ,日後有最新工作馬上通知你。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台北市關渡玉女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