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傳符號

AI 幫你寫好自傳啦!

希望這份內容能幫助你求職更順利,成為老闆的首選。

查看生成結果
取消
目前位置:首頁/找工作 / 台中市/人民團體/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

公司資料

公司簡介

-美麗的台灣,有一群快樂活潑的蘭馨姊妹
  國際職業婦女聯盟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簡稱SI)是享譽國際的婦女公益社會服務社團,也是世界最大的女性主管暨職業婦女組織。SI在台灣發展已經十一年,雖然時間不長,但是組織的成長,卻是快速而有效能,全台灣已有十八個SI分會正式授證成立,所有SI姊妹都是社會的職業婦女菁英,積極推廣會務,秉持宗旨,發揚SI精神,充滿著自信心,服務熱忱,有愛鄉愛國之心,分享著SI成就的快樂和喜悅。
  一九九二年九月,SI日本南區鹿兒島分會有村須美和三角美繪子二位會長來台推展SI組織,透過當時擔任國策顧問張啟仲先生的介紹,推荐台灣省婦女會理事長蔡鈴蘭女士負責在台灣SI的籌組發展,經過精心策劃,並以其在婦女界的影響力,結合社會職業婦女菁英,於一九九三年二月二十八日正式成立SI台灣省,並當選為創會會長,世界總會會長Mr.Joyce E. Byme 親臨台灣授證,任內推動許多社會公益慈善活動,績效卓著,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評價極高。蔡鈴蘭會長全心全力的推廣SI理念,於兩年內輔導SI台北美倫分會及SI台南市分會的成立,之後,各縣市志趣相投的優秀職業婦女在其號召下,各地區相繼成立SI分會,具有青春活力的SI姊妹,正以熱情服務和奉獻犧牲的精神,對台灣社會做出許多貢獻。
一九九四年美國總會指定蔡鈴蘭會長籌組泛美亞太聯盟台灣專區-中華民國總會(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 of Taiwan Region)的任務,至一九九五年正式成立並授證,由蔡鈴蘭女士擔任第一屆總監(1995~1997年),而後歷經第二屆總監穆閩珠女士(1998-2000年),第三屆總監黃昭順女士(2000-2001年)及現在總監傅美智女士(2001-2002年),並已推選出下屆總監陳辜美貴女士(2002-2003年),秘書長為蕭惠瑩女士,財務長為林慶鈴女士,各在崗位上盡其所能,發揮才華。目前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所轄十八個分會如下:1.SI台灣省分會。2.SI台北市分會。3.SI台北美倫分會。4.SI台北信義分會。5.SI新竹縣分會。6.SI苗栗縣分會。7.SI台中市分會。8.SI台中縣分會。9.SI彰化縣分會。10.SI南投縣分會。11.SI台南市分會。12.SI台南縣分會。13.SI高雄市分會。14.SI高雄欣荷分會。15.SI花蓮縣分會。16.SI台東縣分會。17.SI澎湖縣分會。18.SI新竹市分會。
台灣的經濟發展,潛力無窮,台灣的SI姊妹,表現優異,SI在台灣的發展過程中,舉辦許多活動都充滿了愛心,為「反雛妓、反毒品、反飆車」,而籌募救助基金;為防範災害捐獻救火車;為關懷殘障同胞,創造就業機會,捐獻復康巴士;為促進祥和社會,舉辦「模範家庭、模範職業夫妻」表揚活動;為關懷迷失少女,支持「中途之家」,募款捐助新台幣三百萬元(美金十萬元)。一九九四年四月辦理「愛我家庭」系列活動,各界響應,募款餐會募得台幣一千七百萬元(美金五十萬元)為社會福利基金注入活力。SI姊妹又於台灣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深入災區,探視災民,提供生活救助。每年都舉辦慰問獨居老人和育幼院院童。二○○一年桃芝颱風和納莉颱風造成台灣極大傷害,SI姊妹翻山越嶺去關懷受難同胞,在此,更要感謝美洲聯盟美金一萬元的贊助,同時,為配合美洲聯盟總會的活動,各分會舉辦了全國反暴力漫畫比賽,目前「保護兒童、防止家庭暴力、維護婦女安全」是SI中華民國總會的服務工作之一,特別印製數萬份「全國婦幼惠線卡113」分送給需要者,讓婦女生活可以安全無憂。
「兩性平權」及「反家庭暴力」是2002年SI台灣專區的主題,蔡鈴蘭、穆閩珠、黃昭順三位總監擔任國會議員,為提高婦女人權地位,落實兩性平等關係,在國會積極推動「兩性工作平等法」、「家庭防治法」及「性侵害防治法」的通過。
台灣的SI姊妹都有強烈的榮譽心,除了要建立自己的美滿家庭及良好的事業基礎之外,關懷社會,服務人群,積極參予公益慈善活動,發揮人性美德,認為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尤其愛好和平,喜歡朋友,重視國際友誼,秉持SI宗旨的精神與理想,樂觀進取,努力不懈,誠然是一群快樂活潑的SI姊妹。
展開更多 收合簡介

所有工作機會

共 0 筆

你可以先 收藏公司 ,日後有最新工作馬上通知你。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發現公司有問題嗎?

我要檢舉

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