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差異化!518人力銀行改名518熊班,瞄準服務型人才徵才第一品牌 創造未來營運新動能

by Vill 2021-02-19

數字科技(5287)旗下平台518人力銀行近日正式宣告改名為「518熊班」,針對服務業企業用戶優化行動端裝置的使用體驗,開發分店管理系統,並推出688元筆數方案,有效提升30%企業付費數。此外為增加服務型人才媒合效率,首創「熊快投」功能,僅需30秒就可以完成應徵,讓求職者能以更簡單快速的方式找到工作,希望藉由平台轉型以及新功能的推出,為518熊班創造營運新動能。


518人力銀行改名「518熊班」 轉型成為服務型人才媒合平台

518人力銀行多年來協助企業及求職者進行職缺媒合,有感於近年產業變化及新興求職平台的出現,為了走出市場差異化並且提升人才媒合的效率。518人力銀行檢視自身優勢,發現服務型產業會員佔比高達5成,且在人才經驗上,也以服務類別經驗最多,因此決定於2021年轉型成為服務型人才媒合平台,並正式改名為「518熊班」。

「518熊班」不僅以服務業做為主要目標,而是更進一步定義「服務型人才」,舉凡行政櫃台、客服門市等,各種產業別中以「人」為服務大宗的工作都包含在內。

而因應數位轉型趨勢,服務型人才的媒合準確度需求將更為提升,數字科技副總經理邱建銘即表示:「目前服務型人才於求職市場上超過300萬人,我們看好未來對於服務型人才市場的需求成長可達現今的3至5倍。」


企業付費數提高30% 擴大筆數方案 增加營運動能

「518熊班」調查發現,台灣多數服務業都為小微企業或是店家,卻需負擔與大型企業相同的徵才成本,因此於2020年7月針對服務業推出「筆數方案」,主打最低688元即可徵才。此一方案推出後受到許多服務業用戶歡迎,為「518熊班」提高30%的企業付費數,並帶來近8,000個職缺。

為提供其他產業更有彈性的徵才選擇,「518熊班」即日起將筆數方案擴大使用範圍,讓服務業之外的企業或店家,都可以根據職位類型進行徵才,也為「518熊班」持續增加未來營運動能。


「熊快投」強勢登場 從註冊到應徵只需30秒

此外,「518熊班」以過往數據為基礎,有感多數企業徵求服務型人才時,僅需檢視人才簡歷即可決定是否邀約面試。因此為了增加求職效率,於品牌更名同時推出全新功能「熊快投」,簡化以往求職時所需的繁雜的資料填寫流程,求職者僅需填寫簡易資料,即可進行應徵,從註冊到應徵只需要30秒,不只節省求職者時間提高求職效率,也有望帶入新會員的成長。(2022/08/30起,填寫簡易資料即可應徵功能已移除)

結合小雞上工 打造服務型人才一條龍式徵才

「518熊班」拋開傳統人力銀行的包袱,以「上班」的台語做為新品牌名的發想,希望藉由更加平易近人的形象,拉近求職者、企業以及平台之間的距離。未來「518熊班」將持續優化網站及行動端的功能,並且藉由AI技術,提高服務型人才的媒合準確度以及效率,此外也將結合同為數字科技旗下打工平台「小雞上工」,不只將為企業端打造從工讀到正職的全方位徵才方案,更為年輕求職者提供更簡易方便的求職管道。邱建銘表示:「希望518熊班能在5年內成為服務型人才徵才的首選第一品牌!」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