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注意!今年OL都瘋玫瑰色妝,不只比美,還能開運好氣色!

by 518熊班 2019-05-28

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你,現在流行什麼你不可不知,今年OL都在瘋乾燥玫瑰妝容,讓許多女性又愛又恨。愛的是它能同時創造溫文儒雅和霸氣氣場,恨的是太容易失手,甚至被誤會以為眼睛過敏腫脹。其實,玫瑰色系的妝容,只要運用得恰到好處,不僅能為妳招來好氣色,也能連帶給你工作上的好運和好生意。


以下的小技巧告訴妳如何化好玫瑰色妝容。

Photo by Min An from Pexels

確實暈染邊界,避免瘀青浮腫感

紅色系的眼妝,最怕的是沒畫好,導致看起來像是剛哭過的浮腫感。只要確實暈染好眼周邊界,就能避免不知情的同時突來關心造成的尷尬。由淺色開始慢慢堆疊,不僅能讓眼妝的玫瑰色系看起來更有層次,也能避免下手太重變成泡泡眼的問題。

Photo by freestocks.org from Pexels

眼線和臥蠶打亮,創造立體感畫龍點睛

玫瑰色系的眼影,搭配眼線、睫毛膏、和臥蠶可以讓眼睛更有神,也能透過不同的色系搭配創造多元的妝感。可可色、棕色的眼線和睫毛膏,以及象牙白的臥蠶,能替妳創造出溫柔少女的無辜感。抑或拉出黑色眼線,配上纖長睫毛,讓你的眼神銳利卻又不失專業感。有深有淺的配色搭配,為整體眼妝增加立體感。

Photo by Min An from Pexels

全臉一重點,上班妝不要像唱歌仔戲

如果今天打算畫玫瑰色系眼妝,就不要畫太顯色的腮紅。保持全臉一個重點妝,剛剛好的紅色系搭配給人朝氣十足的感覺,全臉畫得紅通通反而容易造成負面效果。要像玫瑰花一樣,懂得有綠葉的存在,來襯托自己的氣場。

Photo by Louis from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