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下一個換你打包,5個公司透漏給你解僱前的跡象!

by 518熊班 2019-06-06

被裁員解僱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除了瞬間沒收入之外,它也會讓你產生自我貶低桿,甚至影響影響你對於自我價值的認同,並且在你尋找下一個職位時留下一些污點。


因此,能夠發現您即將被解僱的警告信號非常重要。如果你意識到這些狀況,你可能還有機會補救,或是趁早尋覓新職。當你覺得下面這五個暗示好像已經發生了,那麼你真的應該繃緊神經做好萬全準備。

老闆約你喝咖啡

如果你已經被通知去跟你的老闆談談,而當時還有人資在場,並且被告知他們對你的某些行為或表現有疑慮時,那麼你可能有大麻煩了!公司要直接解僱你也不是那麼容易,大多數公司會先對你進行正式的績效評估,讓直屬主管對你進行密切的監督和審查,以確保你的不適任。如果在這段期間他們沒有看到重大改善,那麼公司就可以合理地請你走人。

重要會議不再找你出席,你被架空了

如果最近剛好有一個新的案子,但是你被告知不需要參加會議,那麼你可能被架空或是邊緣化了。這可能表示你的老闆不再信任你,或是你在之前的表現上有出現問題,或是他們根本認為你能把這件事情做好。無論哪種狀況,這都對你的職涯不利。

公司正在挖洞給你跳

如前所述,公司沒那麼容易就擺脫不喜歡的人,如果沒有適當的解僱理由,員工可以進行申訴,這對於人資部門也是一個麻煩。所以,公司通常會挖個洞讓你受害,也許是將你的工作量縮減,也許是將你的所有作業流程白紙黑字要求你記錄下來,這樣他們才能從中找到漏洞讓你離開。

公司經營陷入困境

有時,雇主逼不得已必須讓你離開,因為公司已經陷入經營困境。雖然你對於公司的運營無能為力,但是你可以盡量做到自保。密切注意市場新聞,提升自己的技能,以便隨時跳槽。

你是罪有應得

被裁員有時不是單方面公司對你不滿,一大部分是你自己所犯的錯,你自己得負起全責。你是不是上班都花時間在社交媒體上聊天?好幾個月沒有達成工作目標?如果因為這些原因被解僱,你大可不必感到驚訝。你應該回頭想想到底什麼工作才是你熱衷的,因為當你喜愛自己的工作,你將會對充滿熱情而不是成為一個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