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尷尬癌又發作?這四招學起來,開啟雙方的對話模式

by 518熊班 2019-06-17

無論是在職場或是人際交往中,開啟對話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有效的開啟對話不僅能夠打破冷漠,更能讓陌生的雙方成為有過一面之緣、甚至印象深刻的對象。


有些人與生俱來就有這樣的能力,我們稱作善於交際的一方,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必須經過訓練與學習,才能有這樣的技能。尤其是對於某些較為內向個性的人來說,要主動攀談更是難上加難。


這篇文章將分享幾個面向的開場白,作為你與陌生人之間開啟交談的第一步,大家可以視情況做選擇,並且嘗試使用與生活之中。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個人化的開場

以個人經驗或是私人問題做為開場的方式是開場的常用招式,藉由分享自己的訊息,並詢問對方問題的方式,不僅可以讓對方覺得你試圖將生活與他分享外,也更樂於進一步交談。


生活時事開場

運用新聞、電影或是音樂做為開場對話是張安全牌,除非對方沒有與你交談的意圖,否則總有話題可以延續下去。


觀察細節開場

試圖觀察對方的穿著、飲食或談話方式,再由這些細節中找出話題,這樣的方式運用得宜會讓對方感到驚喜,但如果太過頭也可能讓人感到驚嚇,尤其對方如果是女性,必須要小心這點。


現場場景開場

依現場的情境開啟對話,例如:這間店的___飲料很好喝喔,如果你要點餐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開場方式雖然有點油條,但絕對是好感加分的。

Photo by Christin Hume on Unsplash

以上的開場方式當然也要搭配得宜的舉止與恰好的眼神交流,才能讓好感加分喔。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