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遭人白眼還是贏得好人緣,不可不知的職場地雷TOP3

by 518熊班 2019-10-04

職場中除了在自己的份內工作上力求發展,相信小資男女們都希望有好人緣!這麼一來,公司同事、或主管間的交流「聊天」便不可少了;不過聊天要怎麼聊?是不是常常會有「聊不下去」、「瞬間句點」的尷尬感呢?以下提供聊天地雷給對於聊天倍感煩惱的你!

Photo by Mad Fish Digital on Unsplash

半生不熟,避免信仰相關話題

通常「聊得很乾」通常發生在你和對方不是很熟悉的狀態,可能不清楚對方的喜好、或是個性。這種時候,便儘量避免「政治」、「宗教」這類比較主觀性的話題。因為這類話題涉及個人價值觀,也不容易改變,所以彼此尚未熟稔前,盡量避免,要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對於未來職場交流並沒有任何幫助。

Photo by Blake Wisz on Unsplash

再熟,也該避免人身攻擊的玩笑話題

無論是身材、性別,甚至是外型,之所以需要謹慎避免,無非是這三種類型的話題都稱得上是「天生的」、「不可逆」的事實(即使在醫美盛行的現在)。拿這個當話題,也許當事人當下或許嘻嘻哈哈表現不在意,但對方的內心深處是否因此不舒服或受傷,無形中也會拉開彼此的距離。

不管熟不熟,不要抱怨上了癮

許多人把同事當作傾訴對象,前一晚和男女朋友吵架、家裡有事心煩、甚至是數落主管或其他同事的不是,都向身邊的同事大肆抒發!但職場畢竟是工作的地方,最重要的還是完成工作項目,太不知節制的抱怨,只會讓對方不曉得該怎麼回應、甚至是結束你的話題,同時也耽誤了彼此的工作進度。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職場聊天並非漫無目的,用點心思可以讓同事彼此更了解、也能更活絡職場氣氛;至於漫無目的的閒聊,還是留在下班後再好好地暢所欲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