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值得讀這3本!小編嚴選書單讓你上班不再心很累

by Chloe 2020-02-13

還記得年初許下的新年新希望嗎?是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下定決心學好英文?還是每月讀一本新書呢?就以閱讀為例,假如你平常下班後總是抽不出時間讀書,或是不知道該從哪本書讀起,甚至假日去書局買完書後,就擺在桌上從沒翻過,或許該試試小編為你精選的書單,除了能讓在職場卡關的你擺脫工作「心累」的疲憊感,也可以和小編一起找回內心迷失的方向喔!

取自photoAC

1、《職場會傷人》

 

作者:方植永(小安)

出版社:采實文化

 

本該施展抱負的職場,為何到最後讓人感到身心俱疲呢?一開始,我們都是抱著熱情與期待,進入一份喜愛的工作,準備好要像海綿一樣吸收學習精進,想要好好發揮自己的長才。不料,不知曾幾何時,你開始覺察到,那些不懷好意的同事、不明事理的主管,讓你工作與生活開始失控。

 

你是否也在職場上感到遍體鱗傷了呢?作者方植永在這本書正是以一個個真實的小故事,描寫出職上班族普遍所面臨的困境,並協助釐清問題、提供實際執行的建言,也期望大家都能在看完這本書後讓自己更好,以正確的心態找到前進方向。

2、《原子習慣》

 

作者: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聊到新的一年有什麼規劃時,或多或少都與「改變」脫不了關係,而本書最重要的宗旨正是,「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每天都退步1%,一年後,你會弱化到趨近於0!」也就是說,當你的一點小改變、一個好習慣,將會產生複利效應,就像滾雪球般,為你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甚至作者詹姆斯.克利爾也指出,行為越簡單,養成習慣越容易。

 

因此,看到這邊的你,想在2020年脫胎換骨一個新身分,不妨就從生活中開始執行你清單上的某一項計畫,或許幾個月過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微小的改變也能造就巨大的效果。

3、《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

 

作者:威廉

出版社:悅知文化

 

既然我們回不去青春熱血的年紀,至少要想辦法讓自己擺脫厭世情感,因此,當全世界最惡毒的人經常出現在職場時,唯有透過親身實戰,才能獲得抗體防止感染。本書作者正是以自己過去10年的職涯所見所聞,以溫暖詼諧的同溫層口吻取代教條式提醒,並在書中分享面對險境時如何全身而退的智慧心法。

 

對於小編而言,這本書就如同一本職場生存秘笈,讓我們能把那些令你恨透工作的理由盡量剔除,包括總是工作爆量、加班超時、沒有自己的生活、遇到爛主管及惡同事等,並從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最後,小編想再與大家一同分享的是,在職場生存,多數人都明白除了不斷提升自我能力,洞察環境的變化也相當重要。不過,當你在每天繁忙的工作堆中,時常感到喘不過氣、請床就想請假逃避,不妨停一下腳步,找個舒適的環境、讀一本書,從他人的文字中再次找到不一樣的世界,也為自己適時補充工作養分。(我想你還喜歡:「比爾蓋茲」私藏5本書單大公開:改變生活其實你也做得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