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為職場常青樹?不斷學習,增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by 518熊班 2019-07-15
來自PhotoAC的s********************m的圖片

隨著經濟上的不景氣,很多人即便對於現在的工作不滿意,也寧願為了討生活繼續留在讓自己不愉快的工作環境當中,嘴上抱怨著又不願意離開,又或者是心裡很想離開又不知道除了這裡還能往哪裡去,想想如果接下來人生的二、三十年都要這樣過實在也是太虛渡光陰。

Photo by rawpixel.com from Pexels

年紀不該阻礙你追求理想生活

當我們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害怕轉換跑、害怕生活不安穩,其實就像感情一樣,當一段感情談了七、八年,青春都付出去了就會害怕離開會不會就沒有人愛了,歸咎原因就是因為對改變沒有把握以及對自己沒有信心,套用到工作上,如果你是個人才難道會害怕別的公司不要你嗎?


相信只要現在公司待遇不符期待,管他年紀絕對二話不說跳槽到別家公司去,所以年紀永遠不是問題,能力才是。

Photo by rawpixel.com from Pexels

工作之餘的學習很重要

想想看你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又或是有沒有哪些事情對於你現在的行業有所幫助,有些人對語言有興趣,即便他目前的工作是電腦工程師,在工作之餘對於語言的學習能幫助的不只是出國旅遊更加方便,也許未來公司發展需要語言方面的專業人才,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他了,又或是室內設計師同時也懂社群經營,未來有計劃自己開業,對於自己公司的宣傳絕對也是有幫助的。所以任何有目的學習都會是一個助力,能夠幫助你不害怕面對改變。

Photo by Jessica Lewis from Pexels

隨著獲得資訊的便利,學習這件事變得十分容易,如果能善用資源去增加自身的實力,想當然就不會那麼害怕職場如何變遷,因為你擁有的能力可以讓你永遠都有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