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情報站》辦公桌也要講風水!新年最強開運擺設曝光

by Chloe 2020-01-07

辦公室是許多上班族每天都會久待的場所,而新的一年到來,想擺脫「豬隊友」同事、開心迎接金鼠年,不妨來好好布置一下朝夕相處的辦公桌,並藉由老祖宗的風水智慧,讓大家從招財運、防小人到招桃花一次完成,也許你今年許的新年新希望,就有可能在2021年一一實現囉!

取自pexels

由於辦公桌是整天思考事情的地方,因此如何佈置及擺設,通常也會關係到你的整體工作表現。一般而言,風水學上常有句話為「左青龍,右白虎」,而「龍邊」指的就是坐在辦公桌時,面對桌子的左手邊;至於「虎邊」就是面對桌子右手邊的位置。

 

而若以「招財運」來說,掌握「左動右靜」、「左高右低」的原則準沒錯。舉例來說,辦公桌的左邊可以擺放高一點的資料夾、正在處理中的業績文件,都可一併放在左手邊或左後方邊櫃,也能藉此讓你的訂單源源不絕;此外,像是偏「動態」的電話也可放在左手邊,讓你跟客戶溝通更加順利。

取自pexels

另一方面,至於辦公桌的右邊因為要追求盡量安靜、穩定,則可以放比較「靜態」的物品,像是工作筆記本、已經簽妥的合約書,又或是客服人員要負責處理客訴問題,就要把文件及資料夾放置右手邊,意味著穩定不會客訴不斷。

 

而若以「防小人」來說,辦公座位有「靠山」是較佳的位置,個人座位後方越安定越好,最好的就是一道牆,因為如果座位後方為走道時,人來人往也自然較無法專心。不過,受限於目前辦公室格局問題,多數上班族的座位後方都是走道,這時候不妨在椅背披上一件穩定色系的「外套」,像是鵝黃色、暗黃色等土色系,來象徵自己有靠山,也能有效杜絕職場小人!

Photo by Daan Stevens on Unsplash

至於單身上班族最關心的「招桃花」,除了在桌上擺放一些葉子肥大圓潤的小盆栽,來藉此招得好人緣,不少小資女也喜歡買一些粉晶或是小桃樹來招桃花,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粉晶也要擺對位置才不會招到爛桃花,大致上來說,屬鼠、龍、猴的人,桃花位在正西方;屬虎、馬、狗的人則在正東方;屬兔、羊、豬的在正北方;屬牛、蛇、雞的人在正南方,小資女們可要記好正確的桃花位了。

 

最後,新的一年想要在職場中發光發熱,除了要繼續在工作上多加努力以外,面對無解的疑難雜症時,其實透過一些「非自然」的力量,也能讓自己在心情上更加平靜、穩定,2021年來幫辦公桌好好布置一下,今年加薪升官的人說不定就是你了!(我想你還喜歡:春節情報站》過年紅包怎麼包?鼠年行情一覽表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