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好無聊?熊報編輯私藏防疫追劇清單告訴你

by Vill 2021-06-10

三級警戒一再延長,身為防疫小尖兵的大家應該也好一陣子沒有出門了吧!今天小編就特地訪問了我們的熊報編輯團隊,請大家推薦他們的私藏愛劇,已經劇荒的你趕快看看,把這些精選好劇加入你的防疫追劇清單吧!

 

Ching編-浪漫醫生金師傅

(圖片來源:浪漫醫生金師傅SBS官網)

怪才醫生金師傅、極富好勝心的男醫生姜東柱與渴望獲得認同的女醫生尹書靜,三人之間領悟到真正的人生價值和愛情的溫暖人性故事。(劇情介紹擷取自Friday影音)

首先是負責我們企業文章的Ching 編,平常大家難解的勞資問題介紹可是都出自她之手呢!


Ching 編推薦的「浪漫醫生金師傅」非常勵志,她說她非常喜歡劇中即使無法改變現實,還是嘗試努力,強調改變從自己做起。劇中的人生價值觀、金句也都非常棒。

 

(圖片來源:浪漫醫生金師傅SBS官網)

我想最近在家對於疫情狀況感到恐慌的你很適合看看這部戲,雖然現實很難,但只要從自己開始改變,總有一天會不一樣的!目前「浪漫醫師金師傅」已播畢兩季囉,剛好可以趁居家防疫期間一次追完。

Chloe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TVN官網)

一名 939 歲的靈魂守護者為了破除不死的詛咒而動身尋找新娘。過程中,他遇見了陰間使者和生氣蓬勃卻有著悲慘過去的學生。(劇情介紹擷取自Nextflix)

長頭髮大眼睛戴著粗框眼鏡,Chole編的大頭照可是活脫脫我們Chole編的形象啊!Chole編主要負責勞工文章還有其他類型的文章撰寫,她要推薦的是超經典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啦!

雖然很多人可能已經看過這部劇了,但趁著疫情期間二刷三刷再次感受鬼怪魅力也不錯。Chole編說她非常喜歡裡面的台詞設定還有場景,當時劇組可是特別飛到加拿大拍攝呢!(不能出國看劇感受加拿大也不錯嗚嗚)

(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TVN官網)

除此之外,她交代小編一定要轉達的是「孔劉超帥!」原來Chloe小編也是孔劉粉啊,其實不只孔劉,這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是男的帥女的美。推薦在家想看甜甜的愛情場景以及帥哥美女養養眼睛的你!

Bryan編-碳變

(圖片來源:Netflix)

一名囚犯被冰凍 250 年後,利用嶄新的身體返回人世,還有機會靠偵破離奇的兇案來換取自由之身。(劇情介紹擷取自Netflix)

接下來輪到我們主編大大Bryan編啦!平常負責網站整體方向還有社群營運,他推薦的大家的是目前共有兩季的「碳變」。

 

改編至同名小說,敘述在一個世界觀中,人的意識可以自由轉移到不同軀體,是一個科幻卻又帶著寫實的反烏托邦劇。

(圖片來源:Netflix)

Bryan編說雖然整體劇情其實蠻血腥的,但在劇情鋪陳上非常燒腦,會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小編剛剛一查,還有傳聞說這部片是Nexflix自製劇中花費最高的一部。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由於第二季評價較不像第一季那麼佳,因此Netflix取消了第三季的製作計劃。


 

不過喜歡Cyber-punk和犯罪科幻片的你還是不能錯過!

Vill編-離婚活動

(圖片來源:リコカツ TBS官網)

北川景子、瑛太閃婚又離婚?兩人敘說一段「由離婚為起點的愛情故事」!一場命運的相遇,交往零天就直接結婚!然而因為這樣的衝動,也讓兩人結婚後才發現彼此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完全不同…。他們馬上決定瞞著身邊的人籌備離婚!(劇情介紹擷取自Friday影音)

接下來當然就輪到我來推薦私房劇給大家了!喜歡日本文化的Vill編我本人,當然會Follow最新日劇啊!而在最近的日劇當中最喜歡的就是「離婚活動」。

(圖片來源:リコカツ TBS官網)

由日本女神北川景子主演,是一部探討現代社會的輕鬆喜劇。我非常喜歡劇中用不同的角色去探討婚姻的關係,不管是已婚或是未婚的人看了都會感到非常有共鳴啊!


另外也特別推薦劇中的配樂,是由米津玄師特別為此劇配樂的,很多劇中重要時刻這個配樂一下心完全揪起來啊!

大力推薦給像Vill編這樣的輕熟女孩兒,拉著男友或老公一起看也很不錯喔!

疫情還沒有結束,雖然許多人會感到煩悶或是焦躁,但是其實待在家中好好防疫的每一個我們,都是在為這次疫情盡一分心力,大家一起追劇救台灣吧!(我想你還喜歡:無論幾歲你都值得更好!《高年級實習生》帶給我們的4個職場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