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怕風水禁忌?套房雅房注意這4點就OK!還能讓運勢UPUP!

by Momo’s 職感生活 2022-04-08

許多小資族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剛開始前幾年多以租屋為主,其中又以套房為大宗。而居家風水影響著我們的運勢,如果家中擁有好格局,無形中能改變氣場、為居住者帶來好運,但如果格局已定或是租屋不能更改,難道就別無他法了嗎?


別擔心!其實只要注意下面這4點,就能夠輕鬆化解,讓你的運勢UPUP!

客廳沙發背後無靠牆,代表運勢「沒有靠山」,貴人運也會大打折扣。
客廳沙發背後無靠牆,代表運勢「沒有靠山」,貴人運也會大打折扣。(圖/Shutterstock)

問題1:套房太小,雜物多又有異味

🔑解法:運勢UP首重乾淨整潔、傢俱不超過50%

想要有居家風水變好,第一步其實很簡單,就是保持家裡乾淨、整齊。雜物堆積、鞋櫃霉味、垃圾桶飄出異味都會產生穢氣,住起來不舒服,進而也會影響到我們的整體運勢。


因此居家風水首要就是定期斷捨離,保持清爽空間,並讓傢俱不超過空間坪數的50%,氣場能夠自然流動不受阻礙,就能營造好運的生活環境。許多執行「斷捨離」的人都說只是整理家裡,就能運勢UP UP可是一點也不假喔!。

(圖/Shutterstock)

問題2:門對窗,穿堂煞讓財庫空空

🔑解法:運用屏風創造玄關解煞

所謂「穿堂一陣風、轉眼兩頭空」的穿堂煞,是陽宅第一煞氣,主要是指「大門正對落地窗」、「大門正對後門」、「大門正對窗戶」、「窗戶正對窗戶」這樣的情況。


因為門與窗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當其連成一線,理氣無法聚集於屋內就會令財富無法留住,導致漏財。但是在小坪數的套房中,基本上常是開門就一覽無遺,全室洞見,在無法更動格局的狀況下,其實只要擺上屏風、較高的置物櫃創造玄關、掛上窗簾等就能改善。

從上下兩張圖可看出,坐在沙發上的右側為落地窗、左側則為大門口,門對窗即為「穿堂煞」。
從上下兩張圖可看出,坐在沙發上的右側為落地窗、左側則為大門口,門對窗即為「穿堂煞」。(圖/Shutterstock)

問題3:開門三不見「不見鏡、不見廁、不見灶」

🔑解法:使用「布簾、屏風」化解風水問題

風水有云:開門三不見,指的是開門不見鏡、開門不見廁及開門不見灶。開門見鏡會將入門財運反射回去;開門見廁則會有嚴重晦氣影響居家健康;而廚房在風水學上,掌管全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是家裡的財庫,進門就見灶,不僅容易漏財且可能和家人有口角、氣氛不睦。


但如果家裡就有這樣的問題又不能改裝潢該怎麼辦?可以多多利用「遮蓋物」!開門見鏡最簡單,將鏡子移開或是用布遮蓋即可;開門見廁則在廁所門上裝不透光的過膝布簾並隨時關門就能化解;最後開門見灶於在大門處以屏風遮擋就能輕鬆解決。

問題4:沙發沒靠牆,少貴人又招小人

🔑解法:擺放矮櫃、書桌成「靠山」兼具機能

事業剛起步,想要升遷除了有能力、工作認真外,貴人扶持也是不可少,擁有好的人際關係能讓人少走許多冤枉路,而這也可以透過居家風水來改善,且不需要更改格局!


只要注意沙發需靠實牆擺放,背後不能是通道或窗戶,否則可能「沒有靠山」且容易招小人。如果是開放式格局,沙發後方則可擺放矮櫃、書桌,除了有收納、閱讀功能外也能化解風水忌諱。(我想你還喜歡:桌子好亂!想提升工作效率?直式收納、精油提神,這6種辦公室小物值得你擁有

沙發背後要靠牆,象徵運勢「有靠山」,才會有貴人運!
沙發背後要靠牆,象徵運勢「有靠山」,才會有貴人運!(圖/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