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拜拜之前,先用這幾招改善工作運!訣竅:從玄關、房間和心境做起

畢業季來臨,新鮮人求職焦慮?天下雜誌與經理人雜誌不約而同報導一份數據,根據調查顯示求職者找工作最在意的首要要素仍是「薪資條件是否符合期待」,萬物皆漲時代,當知名企業開始祭出銀彈攻勢搶才之際,該拿什麼優勢來交換?如何為自己開運?

居家風水上的建議:

「讓你變更好的風水美學。」

── 風水地理顧問高宏寓

求職改善工作運1:環境

※可把握端午節時分淨化磁場


📍 陽台

️陽台象徵對外的人際關係、貴人運、是非糾紛等,若要氣場旺,須避免雜物堆積、鞋子亂擺、花草樹木枯萎形成不好磁場。


📍 玄關、客廳

玄關及客廳處除了影響財運外,更是直接性影響家庭和睦、溝通能力及運勢起伏,須避免燈光過暗、動線不順、空氣不流通,倘若家中有毛小孩也要定期清潔保持舒暢。


📍 臥室

️書房或是臥房,影響求職及升遷的運勢,須避免背後無靠山,樑壓頭、書桌上堆滿雜物。2022 年的東南方屬「文昌位」,求職轉職者可掛上旭日東昇圖當靠山、擺設充滿生機的富貴竹,象徵步步高升、益發顯著之意。


北方屬「桃花貴人位」,想增加職場貴人運、生活貴人或發展新戀情,可採買一束紅百合與一支紅玫瑰,放置在家中北方或辦公室的桌面右側,不僅淡雅、清郁,還能營造療癒質感生活;而舒適光線、定心香氛、祛溼養肝也能同步帶來好心情。


📍 文昌宮、文昌廟拜拜

另外,可於「台北文昌宮」或是「一般文昌廟」稟報(求職或轉職事宜),準備3份水果、1份金紙,祈稟文昌帝君作主,「姓名、農曆生日、住址、什麼時候面試(公司名稱、公司職務、公司地址)。如找不到方向,除自身努力外,可祈求文昌帝君恩賜智慧;實務面上要提升機運更可找可靠的命理師指點迷津做命盤上事業走向的解析。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求職改善工作運2:心境

風水的原理是「心生萬法」,好的風水也得「相由心生」,無論是內在修養、外在面貌或是說話智慧及言行都得培養好磁場。遠離負面、切勿火上加油助長他人的瞋火。心改變了,人就改變了,磁場自然變好。


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做好自己的本份,有能力多行善佈施,為自己及家人累積福田,相信無論在求職或轉職上,冥冥之中都會有所保佑。

社會新鮮人求職心境

給畢業生的人生建議:

「人的出身並不重要,你拿時間來做什麼才重要。」

── Apple 蘋果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 Steve Jobs

二十新鮮人,是「闖蕩」的年紀,探索人格無限潛能、勇於不斷嘗試及犯錯。

三十歲之後,是「斷捨離」的年紀,訂定人生方向、夢想量化目標。

四十歲之後,是「翻轉」的年紀,驗收職場歷練奮力一搏,翻轉人生。


人生沒有方向,可由培養喜歡及擅長的事開始

對某個產業或工作有熱情,不代表意味著擅長。若以長遠來看,不見得表現得比競爭對手更好,那麼熱情很可能無法直接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職涯道路;相反的,倘若一出社會就視錢如命,而不是興趣或是特殊技能,長遠來看,即便起薪高,表現也不見得比其他真正具有競爭優勢的人來的長遠。


求職過程不要墨守成規、畫地自限

可學習賈伯斯的一句名言「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這也是他貫徹日常的中心思想。要能虛心接受他人指教,有時像是愚人一般橫衝直撞,找尋屬於你想要的方式,勇往直前,更有機會開創新格局,不要害怕犯錯,因為這是新鮮人最強的優勢。

上班族轉職心境

給轉職者的人生建議: 

「多跟那些會挑戰你、督促你的人相處」。」

──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有時,你討厭的、折磨你的,正是你的逆境菩薩。會做事,更要會做人。想在職場如魚得水,順風順水,你得「學會熬」。熬的過程中不斷磨練心性,不斷提高道德修養。


讓自己的意志像磐石一般堅定,凡是謙遜、光明磊落才能走的長遠。職場最忌諱的就是輕易讓自己光芒畢露甚至功高震主,初來乍到無形中不小心就會得罪人,失去所有職場優勢。


能成大事的人身上共同的特質

就是願意做一些一般人所不願意做的事,凡是不怕犯錯,善於自省,機會是留給主動爭取的人!


奴性過重也要得懂得趨勢

如果永遠凝視於自己的挫折,那麼給不起的人生是自己造成,要相信,擊不倒你的會使你更強大。畢竟真正的貧窮不是沒錢,而是沒能力改變現況。


倘若多方能力或是人脈足夠,或許可以考慮轉型創業或是做副業,如同張惠妹轉型、切換為阿密特那樣。讓經歷來說服、讓故事來說話。(我想你還喜歡:超完整12生肖年度運勢!風水師:這7個生肖職場遇貴人,「虎、猴」運勢最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