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年終45個月以上!員工起床發現200萬入袋,網友:有人領到300萬

by 職人布萊恩 Bryan 2022-12-30

12月30日揭曉2022年長榮海運年終發45個月以上!據傳考績優良的員工最高可以拿到52個月年終獎金,但不論是45或52個月皆打破去年「40個月」的最高紀錄。有網友甚至指出,200萬元是新進人員的金額,一般員工若工作績效好,甚至可能會拿到將近300萬元。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航海王就是狂!今年前3季淨利便超過去年一整年

由於長榮海運前3季稅後純益便已達3044億,超過去年一整年的2390億元,今年再加上Q4必定又能打破長榮歷史紀錄與上市櫃年終獎金紀錄。


另一方面,長榮海運豪發年終獎金給員工再度引發社群網友討論,其中有Dcard網友表示,領到近200萬元的人是新進員工,如果是一般員工可能領到將近300萬元左右,也有網友在Dcard貼文底下留言「小弟在金融業只有6個月」、「當什麼工程師...一起當航海王了」等,表示超高年終獎金真的羨煞不少上班族。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2年終是高峰?運價持續走跌憂影響營收

根據中央社新聞報導,長榮總經理謝惠全先前受訪時表示,供需還是決定航商的營收關鍵,明年上路的環保法規將影響供給,因此艙位成長幅度沒有外界想像的多,但景氣回溫的關鍵還是看俄烏戰爭何時結束。


言下之意,因戰爭不知何時終止,因此未來景氣依舊充滿不確定性。像是歐洲因為戰爭導致能源不足,入冬後情勢更加險峻,再加上通貨膨脹嚴重,削弱整體歐洲家庭消費力道,在歐洲市場緊縮的情況下,都會持續影響航運業運價和營收。


此外,疫情仍影響需求,以上諸多原因導致運價持續走跌,長榮海運對明年營收狀況採取保守評估,也有評論家指出對明年的運價十分不樂觀。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航運三雄年終多少?陽明預計13個月

除此之外,同屬航運三雄的「陽明海運」、「萬海航運」年終獎金也是同樣備受矚目,儘管份量不見得能和長榮海運相比,但也同樣是新聞媒體和社群網站關心的「年度事件」。


不過,由於各家公司年終發放時間不盡相同,陽明預計1月發放,萬海則在過年前夕才會揭曉,是航運三雄最晚發布年終金額的航運公司。根據工商時報報導,陽明可能的年終金額是12個月年終獎金,再加上每年固定多發放1個月的考核獎金。(我想你還喜歡:餐飲業年終行情出爐!王品撒2億發1.5個月年終獎金,麥味登要發2~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