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辦公室正夯,個人工作者、微型創業使用心得大公開

by 518熊班 2019-07-16
Photo by Shridhar Gupta on Unsplash

「共享辦公室Coworking Space/ Shared office」的概念在2010年的美國開始風行,這股浪潮也吹進台灣,許多共享工作空間如雨後春筍般在都會區開枝散葉,受到許多新創公司與個人工作者的青睞。在使用共享辦公室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嗎?今天就來一起說明白。

Photo by Sarah Shaffer on Unsplash

一、控制音量,必要時帶上耳機會是個好方法

在共享辦公室內工作,你可能隨時需要接聽電話,或是與其他工作夥伴們討論工作內容,此時「控制音量」就非常重要。你不應該在共享空間內製造太大的噪音來影響他人,也絕對不希望陌生人聽見你的商業機密吧。

二、提早預約會議室

共享辦公室的的魅力在於,你可以與更多的人才交流,有更多工作媒合的機會。一個辦公空間可能融合了法務、財金、資訊等不同背景的人才,除了與自己的客戶進行會議外,也可以與其他使用者互動。通常在會議室外會張貼日程表,讓你能隨時查看並進行預約。建議在會議決定後立即預約,以免向隅。

三、注意服裝儀容,這裡可不是你家

共享辦公室多半氣氛比較輕鬆,空間內提供客廳、沙發、咖啡、啤酒或是簡單廚房設備都是很平常的,有些辦公室甚至允許攜帶寵物一起工作,但你也別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你可以衣著輕便,但不能邋遢骯髒,尊重這個共同工作空間,也尊重自己對他人的觀感。

Photo by Bench Accounting on Unsplash

在共享辦公室裡工作是件非常享受的事,它擺脫了傳統辦公室的緊繃嚴肅,隨時充滿創意交流及腦力激盪。心動了嗎?如果你只是坐辦公室的一般上班族,有空可以趁假日去體驗看看,你絕對會愛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