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進外商工作歐!其實可以先透過約聘職缺拿到入場券

by 518熊班 2019-07-16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多數人對外商企業的印象是「薪水高、福利好、工作環境佳」,因此不少成為求職者夢寐以求的理想企業。然而,近年來許多外商隨著總公司架構的調整,為了降低成本而縮編人力,熱門的外商職缺越來越可遇不可求。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提早卡好外商的黃金職位呢?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新鮮人挑戰》約聘人員:提早拿到外商職缺入場券



有的求職者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認為約聘代表不穩定、非公司體制內正式員工,因此排斥約聘職缺。然而,對於還沒有太多社會歷練的新鮮人,先不要直接拒約聘、約僱職缺於你的大門之外,這可能是你大鵬展翅的好機會。

外商公司選擇開約聘職缺,可能是短期內體制無法編列正式員工,不代表這個職位不重要。如果願意挑戰,不僅能先適應外商企業的工作環境與文化,之後當公司釋出正職職缺時,內部的約聘人員往往是第一順位,好好把握機會反而能成為你轉正職的跳板。

Photo by bruce mars on Unsplash

《資深求職者專屬》高階主管:經驗豐富直入高層



如果你是資深的求職者,在職場上已經累積了相當多豐富的經驗和資歷,不妨試試看高階主管的職缺。外商企業講求「實力」與「穩定成長」的高壓文化,能熬到最後成為主管的人少之又少。因此,已經累積各式職場經驗的你,懂得應對進退、見過各式場面,正是外商企業所需的資深人才,讓你直接進入外商成為高階管理者。

外商的工作壓力格外重大,但仍吸引許多挑戰者想擠進這個企業窄門,祝大家都能在職場上提早卡到理想職缺的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