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末搶人才 超過兩萬筆職缺祭出 40K 高薪

by 518熊班 2019-03-08

進入 2018 年尾聲,通常是多數民眾求職的淡季,因為等到確定年終獎金,才會考慮是否要離職,不願放棄辛苦一整年的「犒賞」。不過你曾想過,在年末也可以無痛轉職,薪水又能輕鬆成長?就讓 518 人力銀行算給你聽!

年末搶奪好人才,45K 以上高薪不手軟

518 人力銀行客服部主任曾建華指出,過往九月份開始,通常人才的需求會逐漸趨緩,而求職者也會考量年終獎金等因素,轉職意願較低。不過近期發現,九月份至今的職缺新增總數,比去年同期樂觀,每日新增幅度成長 6%,可見企業依然有穩定的徵才需求,民眾若想轉職,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



518 人力銀行擁有眾多的服務、餐飲業職缺,近期依然有許多工作機會釋出,像是連鎖餐飲業,月薪 45K 以上不是問題,甚至還有供餐及週休二日超佛心制度,讓小資族輕鬆省下伙食費,還可以擁有足夠的休閒時間。


另外,各大餐飲美食商圈,例如士林、臨江街、東區等地帶,也祭出了 50K 的高薪工作,透過完善的教育訓練,想轉職的求職者也能快速獲得專業技能。


根據勞動部最新調查,新鮮人起薪平均為 29K,若能搭上這波熱潮,就有機會將薪水成長 50% 以上,還能獲得更充實的訓練;若有考慮轉職的民眾,不妨趁這個時機點多做準備!

除了薪水,你更需要在乎這幾個項目

薪水雖然重要,但公司的環境也是需要仔細考量的。客服部主任曾建華也表示,「518 好公司」是提供民眾評論公司的匿名平台,目前已超過八萬名職場人士留言分享,內容包含薪水區間、主管個性、公司文化、升遷機制等企業人資不會對外揭露的訊息,相信對於求職者是很實用且值得參考的資訊。


所以在轉職之前,除了先查看目前想要的職缺薪水區間,也建議民眾多多查詢關於公司的評論,得知更詳細的資料,對於公司的掌握度也會更高,同時更為職涯找到更好的方向,年末轉職當然沒問題!

原文出處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