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寫英文履歷?Google徵才主任私藏3技巧大公開

by Chloe 2020-04-06

一份加分的英文履歷到底該怎麼寫?不少求職者總認為,我沒有要出國工作,也要懂英文履歷表的撰寫格式嗎?但事實上,多為自己準備一份英文履歷,除了能幫助你敲開更多好公司的大門,也能大幅增加進入外商公司的機會。因此,接下來小編也為大家整理出撰寫英文履歷的3大要點,希望能幫助正處於人生轉捩點的朋友們,為自己爭取更多求職機會。


就以科技業龍頭Google為例,去年一共收到330萬份履歷,但即使履歷數達到歷史新高,他們仍以人力一份份篩選履歷。而對此,Google人才招募主任凱爾‧尤因(Kyle Ewing)也指出,想在這300多萬人中脫穎而出,Google人力團隊尤其會注意,這份英文履歷中是否有合乎以下要點:

Photo by Lukas from Pexels

一、多用「主動」用詞,並抓住職缺關鍵字

撰寫英文履歷不同於中文自傳,簡短明確才是重點,尤其在用字遣詞方面更顯重要。舉例來說,像是Developed(使..發展)、Coordinated(協調)、Increased(增加)、Organized(安排;組織)等具有主動性的用詞,就可幫助你在每段工作經歷中,顯示出自己都在專案扮演著積極的角色與具備領導特質。

 

此外,在撰寫英文履歷時,也要善用「關鍵字」功能,因為當人力招募團隊在瀏覽履歷時,若看到你現有的經歷、技能,都和該職缺相符,更能幫助招募者快速掌握你個人特質,進而幫助自己在多數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爭取到面試門票。

取自pixabay

二、成就量化,用數字表明工作成果

多用數字來顯示自己有多強,並量化過去的工作成果,是英文履歷中常見的寫法之一。尤其如果你是應徵管理職,更要記得展現你的成就,包含是如何完成的,以及如何衡量績效,例如:Increased operating margin by 5%。此外也請留意,即使成效不大,也要想辦法讓數字看起來很酷。

三、定期更新,別忘提出你能為公司帶來的改變

一般來說,在多數的英文履歷中,求職者都會記得要掌握住,將個人技能以列點列項的方式呈現。但Google人才招募主任凱爾‧尤因(Kyle Ewing)卻建議,比起一份冷冰冰的制式說明,若能在履歷的開頭加入一小段過去的相關經驗,以及能為公司帶來的改變,並且加入實質的經驗與例子,會更吸引招募團隊的注意。

 

再者,就算你暫時沒有打算找工作或換工作,養成定期更新履歷依舊是個好習慣,因為這份履歷就代表著,你每個年度、每個職缺軌跡的清晰記錄,每當你更新的時候,不僅順道回顧了一次你的過往人生,更可以看到你的職涯或是個人能力的成長。

Photo by Bram Naus on Unsplash

以上就是撰寫英文履歷常見的3大要點,不論你是想要進入外商工作或是前進海外求職,第一關要面對的都是「英文履歷」這個大魔王。看到這裡,你是否也開始想挽起袖子更新一下自己的履歷表了呢?現在就動手改寫你的英文履歷吧!(我想你還喜歡:想進外商前,你的英文履歷寫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