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職場新人筆記,職場道歉七大攻略交給你了,工作出錯不再皮皮挫!

by 518熊班 2019-10-16

犯錯人人都會發生,但職場上發生的錯誤可能會損害你以及公司的聲譽。你最不應該做的就是試圖掩蓋錯誤,急忙跪在地上求饒,或是花太多時間沉浸在你的負面情緒漩渦之中。你應該採取最誠實積極的方式,當面或電話道歉,再寫一封認真的道歉信,承認錯誤並為你的錯誤道歉。

「大変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と土下座をする管理職のフリー素材

如果你還是職場新鮮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棘手的狀況,小編建議你按照以下這些循序漸進的方法,為工作中所犯下的錯誤道歉,既不失禮,又能成功挽回對方的信任!

1.承認你的錯誤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承認錯誤是因為自己的因素,並承認自己做錯了。

2.道歉

一旦你承認自己錯了,你需要為自己的錯誤道歉,但是道歉時務必要誠實!不要只是一味道歉。

PCモニターを見て頭を抱えるOLのフリー素材

3.接受責任

既然你已經道歉了,你應該為你的錯誤承擔責任。你要好好解釋所有發生的事情,並承認自己所採取的行為而導致錯誤行為。

4.提供解釋

你可以提供你對整體事件的解釋和見解,但要確保它不僅僅是一堆蹩腳的藉口。

5.採取行動

既然你已經坦承了你的錯誤,接下來就要解釋你將如何採取行動以確保錯誤不再發生。

6.表達遺憾

再一次表達你的抱歉,請求原諒。這表示你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及職位,並希望盡一切可能改善。

7.承諾不會再發生

在道歉信的最後,承諾你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為錯誤道歉是一回事,但你必須證明自己會從這次錯誤中學習,這個動作將讓對方能比較容易重拾對你的信任。

強制決済で頭を抱える男性のフリー素材

寫道歉信時,請務必記住以下幾點:

1.真誠

虛情假意的道歉等於完全不尊重對方。如果你在信中不誠實,那麼情況可能會比一開始更糟糕。

2.同理心

雖然你可能覺得自己並沒有被對方責備的很慘,但你必須理解對方的心情,試著想看看你這次的錯誤行為是如何影響到他們。這將有助於你更真誠的道歉,並確保下次不再犯錯。

3.不要找藉口

躲避責任並為錯誤行為找藉口很容易,但藉口並不能證明我們的行為是正確的。也就是說,理由和藉口只有一線之隔,如果你不確定,最好不要隨便找理由。

会議の資料をまとめる会社員のフリー素材

4.從中學習並繼續前進

理解錯誤並學會道歉也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但是,不要只關注在你犯的錯並讓它讓你失去信心,你只需要從中學習並繼續前進。

在你寫完道歉信之後,剩下要做的就是等你的主管決定如何處理這種情況。學會寫一封真誠道歉的信,算是職場新鮮人的必做功課之一,為了以備不時之需,快點學會上面這些重點吧,當然不要犯錯才是最好的!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