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5句絕對戳中你心聲的職場語錄!

by Chloe 2020-07-16

關於職場語錄中,有哪一句真的深深引起你的共鳴呢?現代人上班忙碌,一天中光是工作就佔了三分之一時間,甚至就連下班後,時不時還要接受老闆們在通訊軟體上的疲勞轟炸,也因此讓不少上班族衍生出「我的夢想就是不工作」的厭世想法。而歷經一段時間被社會磨練的你,現在看到哪句職場語錄,最能戳中你的心聲呢?

取自 freepik

職場語錄1:因為壓力大不想工作,但沒工作沒錢壓力更大

天天出門在外打拼,無非就是想討個生活,但面對職場上的各種風風雨雨,也讓不少上班族每逢週日晚上,想到隔天要上班就備感煎熬。不過,就如同上述職場語錄提到的,儘管天天都在內心演練無數次該如何和老闆提離職的你,真的碰上沒班可上、沒工作可做的情況,生活痛苦指數可是會直線上升的。因此,最近上班總感到「心很累」的你,不妨在假日好好放鬆、吃頓開心的大餐解悶一下吧!

職場語錄2:遇到好上司遠比進到好公司更重要

在職場上,想進入一間好公司其實不難;更難的是,進入公司後遇到一位「好伯樂」。因為遇到一個好上司不僅可以讓你快速進步,也可能在未來成為你的人生導師並帶領你走對的路。因此,如果真的幸運遇到一個明理、值得託付的好上司,請記得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因為這機率真的很小。

取自 freepik

職場語錄3: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職場中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論是好人、貴人、小人,都有可能充斥在你的身邊,就如同上述職場語錄說的含意,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你永遠無法明白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因此,如果下次再遇到想窺探你隱私、找你聊八卦的同事時,最好的應對方式,便是小心言辭、謹慎面對;或是關於對方的發問,就盡量含糊帶過、答非所問,這樣的話,既不會得罪對方,也不會讓對方達到意圖。

職場語錄4:你與公司不是談戀愛的愛情關係,沒有誰欠了誰

也許你已經在這間公司待了一段時間,與它產生了感情,但一間公司不只與你一人有感情。所以在決定一些人生關鍵性選擇時,你一定不能夠感情用事、也無須擔心太多,要記得,你只是因為合約而在此工作,公司付薪水讓你為它工作,你也帶給它一些成績,兩者並沒有虧欠彼此什麼,誰都沒有欠了誰。

取自 freepik

職場語錄5:遲到一分鐘算遲到,加班一分鐘卻不算加班

相信不少上班族對這句職場語錄都心有戚戚焉吧?甚至之前就有網友分享過親身經驗,平時上班都很準時的他,因為某天不小心睡過頭,晚了一分鐘進公司,就被主管批哩啪拉地罵了一長串,最後還被逼迫請假一小時加上寫反省書;但平日拚死拚活在公司加班時,卻是一毛加班費都沒領到。

 

除此之外,以目前的職場風氣中,還是不少公司都有著「老闆主管不下班,我不敢下班」的文化,也讓許多上班族明明公事都已處理完,卻還是要耗費時間「裝忙」;但套句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曾提到的:「身體是自己的,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不要把健康葬送在工作上。」下次也請大家忙完後,都勇敢地離開你那張辦公桌椅子上吧!(我想你還喜歡:我的夢想就是不工作!週末來點負能量讓你心情瞬間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