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語言能力大停滯? 3個技巧保持學習動力!

by 518熊班 2019-04-03
Photo by Element5 Digital from Pexels

語言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它需要承諾和熱情,就像任何長期目標一樣,我們都需要時不時地鼓勵我們繼續前進,3個技巧讓我們保持積極的最佳學習。

記住你為什麼開始

當您第一次開始語言學習之旅時,一定是有原因的。有可能是想從旅行中獲得更多,或者是讓自己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亦或者是想增加我們建立新友誼的能力。但是,當你的大腦專注於學習語法和動詞結合時,那些原本的具體目標可能會從你的腦海中消失。所以,必須回歸想像記住你為什麼開始學習語言的初衷,就會帶領你堅持目標。

將學到的語言具體化

學習一門新語言無疑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而且很容易感覺不知道要學習到哪才是告一段落,因此,可以嘗試用你正在學習的新語言,寫一篇短篇小說或詩歌。能夠持有有形的東西,就是你努力的直接結果,將幫助你在提高技能的同時保持動力學習。

獎勵自己

將學習新語言的主要目標分成較小的目標和里程碑,然後在達到每個目標後獎勵自己。例如,到達里程碑時的巨大獎勵,對自己的超級獎勵計劃可能就是去這個語言的國家旅行。

Photo by Artem Bali from Pexels

幸福不是現成的,它來自你自己的行為,為了找到快樂,我們必須付出努力。要遵循的一條途徑是終身學習,學習新事物可以改善我們的感受,特別是學習語言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不可思議的影響,可以讓你更快樂喔!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