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真的火大了,前幾名盤點大公開

by 518熊班 2019-04-10

被解僱是任何人的職涯履歷上的一個污點,這也會破壞個人在未來獲得完美工作的機會。因此,4個常見被解僱的原因如下表示,並說明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確保避免這些原因。

竊取公司的設備

從工作場所獲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許多公司認為具有攻擊性的事情,公司肯定不想與這樣的人合作的。比如,偶爾拿公司的一支筆回家,可能不會帶來任何麻煩,但是,如果公司設備過於頻繁地破損,或者經常有同事丟失東西,又或者是公司提供的茶包經常不見,就會有人會注意到。避免這些麻煩的好方法,最好是省下錢並為自己購買這些東西,比如筆或茶包之類的,這樣就不必從工作場所偷走它們,對嗎?

在工作中騷擾或欺凌某人

在工作環境中,性騷擾和欺凌同事是絕對無法被公司所忍受的,最終肯定會因為此不當的行為讓老闆採取嚴厲的措施與被解僱。

避免與遠離那些在工作環境中,可能有利益爭鬥的同事,即使強碰上了,建議也要全神貫注於自己的工作上。

工作表現不佳

工作長期表現拖延, 工作質量未達預期, 工作中又產生不良思想與不良情緒,從經驗來看,很不幸的,會被解僱。

避免拖延與努力工作,並創造一些可實現的目標,當你實現目標時,獎勵自己,未達標時,懲罰自己。

上班遲到

公司制度是為了要確保公司運作良好,並且發展率上升而不是降低,沒有人喜歡懶散的人,更何況,上班遲到就是無法遵守紀律的行為,沒有老闆會想要留用這樣的員工。避免上班遲到,就需早起與提早出門,並考慮到上班途中,可能會錯過公共汽車,或在路上可能發生事故,提前準備將免除所有麻煩。

Photo by energepic.com from Pexels

對於任何一方來說,被解僱並不是一種好的或愉快的體驗,正常情況下,公司的管理者會盡可能為一名員工提供很多的機會,但如果自己不修改自己的行為,請不要指望事情變得容易,惟有自己不斷的修正改進,才能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並實現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