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好亂!想提升工作效率?直式收納、精油提神,這6種辦公室小物值得你擁有

by Momo’s 職感生活 2021-09-16

回到辦公室上班也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比起之前下降了呢?比起WFH的自由,長時間持續8至9小時在公司上班,可是需要一些辦公室小物來提提神!趕快檢查以下5種可以讓你工作效率UP的office小物你擁有沒有,MO編經過一番實證之後,發現工作速度快了1.5倍呢!


(圖/Shutterstock)

01. 便利貼:工作效率提升就靠它

想要工作有效率,首先事情的輕重緩急一定要清楚掌握!但是用腦袋記並不確實,用便利貼自製To-Do List黏在電腦旁當工作清單,並透過整理便利貼的黏貼次序輕鬆了解工作的先後順序,做完一個就撕掉,並規定貼在上面的清單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工作速度立刻提升!

(圖/Shutterstock 商用授權)

02. 肩頸腰保護:電腦螢幕架、護腰靠墊免除職業傷害

辦公室久坐一定難免有些職業病,像是MO編的肩膀硬得跟石頭、腰痠背痛、小腿浮腫,而這些疼痛難免影響工作效率,不過透過辦公周邊設備的增添其實可以馬上改善,例如因為電腦螢幕過低,打字時頸椎、脊椎可能會受到嚴重壓迫,將螢幕架高能減輕肩頸壓力,而座位後面擺放護腰靠墊,腳底墊高都能讓身體放鬆喔!

03. 抗噪耳機:創造專注工作環境

你是不是和MO編一樣認為,吵雜的辦公室容易讓人分心,需要安靜的空間才能專心工作(效率不佳的藉口XD)。這時使用抗噪耳機可以不被外界噪音所干擾,放個輕快旋律的Bossa Nova,讓嚴肅的工作氛圍也能稍稍減壓。此外,進入疫情時代,線上會議已經成為生活日常,有一個收音清晰的耳機也成為提升工作效率必備小物之一。

 

雖然單價較高,不見得算在「辦公室小物」,但是如果能讓自己工作保持高產出狀態,實在非常值得!

(圖/Shutterstock 商用授權)

04. 直式收納:直式文件盒讓桌面整齊乾淨!

桌上亂糟糟,光找東西就花上好幾分鐘,怎麼能期待工作效率好呢?先把自己的辦公桌收拾整齊吧!除了將文具以筆筒、收納盒集中收納外,使用垂直的文件夾,將文件、資料垂直擺放,每當要查找時就能一目瞭然存放位置,並且記得定時整理桌面上的文件,只擺放重要與隨時需要翻閱的資料方便使用,其他使用完畢就隨手歸到抽屜或櫃內,才能有效利用時間。

(圖/Shutterstock)

05. 植物:讓綠意放鬆你的工作壓力

相對於有自然光照的居家空間,辦公空間比較適合放置對於光照、濕度條件較不挑剔的植物種類(俗稱「好養」),又考量辦公桌桌面可能相當有限,因此建議可選擇虎尾蘭、黃金葛、萊姆黃金葛或波士頓腎蕨等。虎尾蘭耐旱,適合常常忘記澆水的植物新手,而希望享澆水樂趣的人,則可以試試看喜陰暗潮濕環境的波士頓腎蕨(圖片內較大盆栽之植物便是虎尾蘭)。

(圖/Shutterstock)

06. 精油:善用精油香氛讓思路清晰、徹底放鬆

香薰和精油已被研究證實於生活中有多種療效,想要提升工作效率或是紓解精神疲憊都能透過香氛來達到期待的效果。像是丁香、檸檬、薄荷、迷迭香等都能使人頭腦清醒、思路清晰,另外,能夠徹底放鬆也能達到提升工作效率的因良好循環,在休息空檔時使用薰衣草、羅馬洋甘菊、佛手柑能鎮定神經、緩解焦慮及壓力,並為下個工作壓力儲蓄能量喔。(我想你還喜歡:5種辦公室超好養植物,就算植物殺手也不怕,還能招好運!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