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上班族的救星!年度超讚掃除、紓壓居家產品原來有這些?

by Momo’s 職感生活 2022-02-18

文/Momo|責任編輯/Bryan Lin


現代人工作繁忙,出社會經歷過幾次過年,就會發現年前不見得有時間做大掃除,畢竟光是採買蔬果、肉品、禮盒、年菜都來不及了,一些家庭瑣事當然是下班排程的最後一項啦!


既然如此,那就參考以下被網友讚譽有加的必備神器,除了優雅清潔、方便收納之外,還可以節省未來打掃時間,讓家裡井然有序、乾乾淨淨!


忙碌小資族必備:掃除收納救星

雖然在五金行或是賣場也能夠買到清潔與收納用品,但鮮綠、亮橘、豔紅的色彩實在看久了很母湯。對於白色控來說,無印良品的清潔&收納系列可以說是質感救星,簡潔俐落的外表讓你就算刷馬桶也覺得自己很優雅。特別是縫隙清潔刷,完完全全是浴廁磁磚的髒污剋星,刷起來讚讚、擺起來好看。

而無印的收納系列也是無印粉絲們盛讚的定番商品,其中MO編最喜歡「軟質聚乙烯收納盒」系列,因為其輕巧、耐冷及耐水性佳的特色,十分適合冰箱、浴廁、廚房或戶外等高低溫差大及潮濕環境中使用,而且軟質、圓角的設計,收納小孩玩具、書籍等也很安全,是媽媽們居家生活的必備良藥。

另外IKEA的BÄSTIS毛絮黏把也是小地方掃除聖品,不只是黏衣服毛絮,地面上的一大坨貓毛、家具桌櫃上的灰塵都能迅速解決,讓局部清潔不必拿出噪音聲破表的吸塵器,畢竟殺雞其實不需用牛刀,小片面積的清掃可以放心交給他!

小宅追劇必備:懶骨頭沙發、鯊鯊抱枕

《Tinder大騙徒》、《創造安娜》、《華燈初上2》和《殭屍校園》等,近期人氣影集這麼多,你打算追什麼劇了嗎?追劇當然要軟爛的躺在沙發和床上,兼具沙發和床兩種功能,能或坐或臥的無印良品懶骨頭就是MO編家中最愛的追劇神器。其有大、小兩款尺寸,可輕鬆隨意搬動,也能隨時更換不同的椅套素材或顏色,擺上兩顆客廳瞬間顯得休閒舒適。

另外,IKEA年度熱銷產品「鯊鯊抱枕BLÅHAJ」也是適合放在沙發或床上的慵懶物品,不只小朋友愛瘋、大朋友還可以當紓壓抱枕,官方FB甚至還用鯊鯊當貼文主角做過商品宣傳。如果你不相信鯊鯊抱枕火紅程度的話,下次逛IKEA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有多少大朋友小朋友「試抱」他們。

收假鎮定必備:超音波芬香噴霧器

收假前是不是會因為想到隔天需要進公司面對老闆、工作而難以入睡,為了放鬆心情,MO編會使用無印的超音波芬香噴霧機,其以超音波震動原理擴散精油,能讓房內漫溢鎮定、舒壓香氣。平常MO編會使用薰衣草精油,其不僅能夠幫助舒緩壓力和緊張感,並有助眠效果,此外,洋甘菊精油則具有水果和花朵的香氣,對於焦躁悶感特別有效,同樣也能幫助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