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狗狗之外,另外4種適合上班族的寵物!生活有伴又減壓

by Momo’s 職感生活 2022-03-11

上班族平日工作繁忙、壓力山大,常有人會藉由養寵物為孤單、壓抑的生活減壓,找個伴陪自己玩耍、說話。而汪星人向來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也是大部分人的寵物首選。

 

然而狗狗需要大量的活動,早晚各一次的散步可不能少!而且長時間將牠們關在家裡,很有可能家裡不小心就被弄得天翻地覆,畢竟狗狗們對拆家搗亂可是相當拿手的呢。

 

如果你是早出晚歸的上班族,勸你放棄養狗狗,免得想要減壓不成反而覺得多一個負擔。那忙碌上班族到底適合飼養什麼樣的寵物呢?以下這四種可以考慮考慮!

一、貓咪:獨立好飼養,讓人甘願臣服

喵星人近年來統治了地球,成為最受歡迎的寵物!因為其高高在上又優雅的姿態令貓奴們甘心臣服於牠們的腳下。而且因為貓咪高度的獨立性,只要提供乾淨的水、食物並保證貓砂盆的乾淨就能飼養,可說是相當適合忙碌工作的人們的伴侶型寵物。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先來一陣擼貓、吸貓,再花上一點時間陪它玩耍,就能讓彼此得到心情的慰藉,但要注意!貓的平均壽命為12年至18年,在決定飼養時一定要確保將貓咪放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不能隨意拋棄。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二、倉鼠:超可愛賣萌代表

除了貓狗以外,哈姆太郎的原型——倉鼠也常是飼養寵物的選擇之一,因為其活動範圍不大,只要為牠準備一個籠子和飼料就可以了!平常放著就會自己活動,下班後花一點時間與牠培養感情、看牠賣萌超級療癒。

 

而且因為攜帶方便,如果有事外出需要請家人朋友代為照顧,負擔不會像貓狗那麼大,且倉鼠平均壽命為2~3年,如果人生規劃有變也較不會受影響,但是面臨死亡的腳步也是較快,可以自己權衡。但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因為倉鼠是地域性很強的動物,不能合籠飼養免得死傷慘重!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三、兔子:不吵不鬧又好摸

毛茸茸的兔子也是不少上班族與學生會飼養的寵物之一。因爲其不吵不鬧不用怕因為叫聲影響鄰居,是房東接受度較高的寵物。而且因爲其自主性高,不需要主人陪玩,長得又療癒讓加班到天昏地暗的主人回到家只要一看到牠,疲憊就少了一半,不過因為兔子就算訓練在便盆裡大小便,還是可能在地上看到一顆顆的大便(但是好清又沒有味道),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眾所皆知——兔子的脾氣不太好又容易受驚嚇,因此需要多跟牠培養感情並且溫和地對待牠喔!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四、魚:光看就療癒,還能招財!

如果平日真的抽不出時間又想養寵物的人,養魚就是你的好選擇!雖然魚和人的互動並不多,但是光是看牠悠遊於水族箱之中,空氣似乎都跟著慢了下來,能調整我們快速的生活步調,而且水能招財,在家中的財位擺上魚缸還能為我們增添財運呢!

 

雖然這四種寵物適合忙碌的上班族,但在決定飼養之前,還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不管什麼動物都需要花上時間與金錢,可不要抱著隨便玩玩的心態喔!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