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潮來了,新鮮人面試,用這五點推銷自己就對了

by 518熊班 2019-06-13
Photo by bruce mars on Unsplash

當你寫好了一份充滿自信的履歷表,投遞到理想公司的人資部門,並且接到面試通知後,「如何推銷自己」就變成最重要的功課。除了書面資料之外,能夠當面說服面試官讓他充分了解你,是你能不能被錄取的重要關鍵。


你一定有遇過,當面試官問道「為什麼我要錄取你?」的時候,你是否腦筋一片空白,突然之間,自己的工作經驗與優點好像煙飛雲散?這關鍵性的問題,正是你能否被錄取的重點之一!做到以下五點,包你在面試中脫穎而出,成為面試常勝軍。

重視溝通技巧

有意識地將面試官視為觀眾,告訴他你的特殊技能,說服他你有足夠的動力在這份職位上出色。 同時,表現出一種能和同事相處融洽的能力,並與組織文化相容。此外,保持冷靜和放鬆,這將顯示對問題的舒適程度、與他人互動的容易程度,以及在危急情況下做出適當反應的能力。

擁有足夠的知識,並且願意快速學習

儘管公司已經擁有相關領域知識和經驗的員工,但他們也在尋找那些願意接受培訓的人。具體而言,那些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培養新技能或學習新的工作方法的人,正是公司想要的人才。因此,當被問及「我為什麼要雇用你」時,提供以前在工作領域取得成就的例子是很好的賣點。

Photo by Headway on Unsplash

保持彈性與靈活度

工作與任務絕對不會是單一的,一個值得被錄取的員工,要能有效地處理各種工作細節,承擔多項任務,以及使用不同方法執行。平衡多個項目和任務是所有工作領域進步與成功所必需的技能。這需要協調、規劃、確定優先順序、評估需求和決策,以使所有項目保持正常運作。

適應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

許多人確實擁有超越競爭對手的經驗和無與倫比的技能,但這些人如果不能與他人合作、分享他們的知識,並尊重團隊中每個人的貢獻,他們就不會被錄取。

Photo by Mimi Thian on Unsplash

面對變化的適應性

工作內容及技巧日新月異,每天都會出現新的業務流程。大多數組織都在嘗試他們可以修改的現有內容,以滿足不斷變化的文化需求。因此,對於員工有一個關鍵要求,就是要適應不斷變化的組織文化、不斷變化的技術、不斷變化的流程。

Photo by Marvin Meyer on Unsplash

每個企業都希望為他們的團隊找到最聰明、最優秀的人才。當你被問到「我為什麼要雇用你?」時,不應該覺得害怕。能夠掌握上述這五點並將其呈現給面試官,將助你在求職生涯上更具有競爭性和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