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7歲,我沒有存款,他們都靠這2招,擺脫「窮忙族」

by 518熊班 2019-03-08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432230/

「27歲,我沒有存款。」 相信這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心聲,然而沒有存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陷入生活的苟且無法自拔,時代越來越進步,不過多數人的生活品質仍然沒有大幅的提升,即使全民受教育程度普及、觀念獨立先進,卻仍無法獲得更好的工資與生活步調,反而陷入了「窮忙」的漩渦之中;我們不妨一起思考看看,除了整體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還有哪些是我們自己能夠著手改善與努力的部分呢?

檢視自己的金錢觀

不得不說「窮忙」的癥結點主要是對於「錢的運用」,社會環境的變遷,導致整體物價齊漲,但實際上薪資調升有限,另外無論是何種產業的工作,「責任制」就像是大家說好的一般,潛伏在職場規則裡。也因為如此,造成不少上班族工作壓力大,領了薪資就想好好犒賞自己;慰勞自己本身並沒有問題,但可能會在無形中擴大了非必要的花費,例如:交際、治裝、娛樂費等等,導致往往每個月都捉襟見肘,在無形中又增加心理壓力,心中冒出「每個月這麼忙,卻沒留下什麼錢」的念頭,陷入一個惡性循環。那要如何跳脫這樣的泥沼?在這邊推薦大家除了記帳之外,更可以先列出每個月的固定開銷,有效支配可運用的金額,才可能避免繼續陷入窮忙的泥淖。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432282/

試著規劃時間與調整作息

另外,你是否一下班的通勤時間,就都拿來看社群?即使回到家,好不容易能喘息片刻,一樣滑手機直到睡前嗎?日常的休閒除了看社群軟體、打電動或是看電視讓自己放空的活動,就完全佔據了你大多數的私人時間嗎?這樣的生活型態,是最有可能讓你掉進窮忙的情境的!當你的私人時間越少時,更是要好好規劃,做到精打細算,無論是花時間讓自己進修、投資自己,或是計畫未來一週的行程或隔天的工作準備,除了讓你在工作上更有效能、進一步也能讓你妥善運用私人時間。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432283/

擺脫窮忙,絕對不會只是口號而已。只要你能重新審視自己的金錢運用方式、調整過去積習已久的生活習慣,才能有效的改善窮忙生活;「萬事起頭難」,不要害怕改變相信自己可以,往自己的理想目標更進一步!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