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收心操,讓連假後的上班世界末日快回神!

by 518熊班 2019-04-02

每每在連假前,大家總是想著要返鄉休息、或是與朋友相約,甚至是規劃短程的海外旅行。但連假過後,隨著而來的就是上班日,也讓小資男女們哀鴻遍野,紛紛表示「回不去了」!不過別擔心,以下幾個收心方法提供給你參考喔!

預留一兩天的假日調回原本作息

放假時難免鬆懈,更可能因此日夜顛倒、熬夜i狂歡,和平時的生活作息大不相同;無論是你的工作性質是否需要輪班、或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建議提前調整生理時鐘,讓身體機能沒問題後,開工後才不會因為紊亂的作息影響工作效率。

「複習」你的工作進度

開工後,也許你迫不及待地想和同事交換假期的美好回憶!但在這之前,建議你可以先複習年前的工作進度,必要的話可先提早10至15分鐘進辦公室,確認年前的待辦事項、行事曆上的預定目標,這除了有利於工作時間的安排,更能讓思緒重返工作上、有助於你快快上手,這樣一來,你的休息時間更能充分掌握,也能和同事聊聊分享。

做做伸展操

開工後就是恢復過去的工作模式,就無法像在假期中可以隨意躺臥。無論是久坐久站或是需要勞動的產業,都建議在起床後和睡前利用5至10分鐘,簡單伸展自己的四肢,活絡筋骨之外,也告訴自己調整好上班的狀態,也是幫助自己收心的好方法喔!

別對收假開工感到可惜或無奈,盡量調整好心情工作,除了讓你的事業更能順利上手,也能在無形中更積極面對工作壓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