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最辛苦的就是自己!職場上,你遇過「假工作狂」主管嗎?

by Chloe 2020-02-10

文/黃大米

 

【認真2】

 

我們身邊一定有公認「很混」的人,但這樣的人,往往說得一嘴的辛苦,他做最多的事情就是告訴別人「我很忙、我很累、事情都做不完」,不要以為他在演戲,很混的人都深深覺得自己非常認真,薪水領得備極艱辛。

Photo by Startup Stock Photos from Pexels

「認知」是件很主觀的事情,分享個小故事,我有問朋友從總公司轉調到故鄉,分公司節奏變慢,同事非常親切,他雖然是資深人員,轉換地盤,還是被認為是「菜鳥」。有天,他被據說很混的主管叫過去,要他坐在一旁,學習怎麼寫簽呈,主管打開朋友送上去的檔案,調整來、調整去,一直講著,「這個厚,就是要大寫,才會看起來整齊,段落⋯⋯行高⋯我是覺得要對齊啦。」

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整個上午,兩人都認真注視著這份檔案,最後定版,只改了幾個標點符號,此時,阿混主管誠懇的說:「抱歉啦!你跟著我做事會比較累,因為我是個工作狂!」我朋友忍不住笑了出來,有禮貌的說:「不會啦,學到很多,謝謝啦」

 

你看看,大家覺得很混的人,他覺得自己是工作狂,且可能他們全家都是「工作狂」,由此可以看出,他自己的認知與外界的認知差距超大。

Photo by Mimi Thian on Unsplash

透過這個小故事,是想跟你說,不論再混的人,都會覺得自己很認真,請你也不用期待他自己會承認,甚至改進,他真的辦不到,請你放下不切實際的期待,才不會氣死自己。(我想你還喜歡:遇到愛推事的同事認真就輸了?在公司長紅的往往是這種人

文章獲黃大米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