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兼差新生活!工程師爸爸跑外送,每月多賺萬元額外收入 ── 專訪foodpanda外送夥伴黃先生

by Chloe 2021-09-29

疫情衝擊收入,想兼差跑外送來賺外快嗎?今年受到本土疫情影響,相信不少勞工朋友的收入都因此減少,甚至被公司要求減班休息。這時候若以一個上班族而言,又有哪些兼差好選擇呢?今天小編就要帶你一起到台北內湖的「foodpanda營運中心」,直擊這位有兩個小孩的年輕黃爸爸,是如何在擔任電子工程師的情況下,同時又在foodpanda兼差當外送夥伴呢?

為何想當外送夥伴?黃爸爸透露下班兼職原因

這名年僅35歲的黃爸爸表示,自己已經育有2個小孩,現任職於知名製造業的電子工程師,不料,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全球原物料市場的進出口均受到衝擊,導致他的正職收入減少,加上又背負房貸經濟壓力,因此在身邊好友的推薦下,今年3月與foodpanda合作,並趁著下班時間兼差跑外送。


除此之外,黃爸爸也提到,相較其他家外送平台,foodpanda提供的外送單量較為穩定,至少一個小時都能跑到3張單(外送夥伴俗稱「均3」),甚至之前三級警戒期間,一個小時最高還能跑到9張單。

(圖/職場熊報 Bear Times)

陪小孩 VS. 跑外送,完成設定目標即回家

由於不想錯過小孩的成長黃金期,黃爸爸表示,他大部分都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兼差跑外送,譬如從晚上6點跑到9點、10點左右,就下班回家陪伴小孩入睡;平常週末假日都在家陪伴家人,若有其他家人幫忙顧小孩,才會趁著週六日的中午餐期,出來跑外送賺外快。


看到這邊你一定也會擔心,黃爸爸工作時間這麼長,身心狀況能承受得住嗎?其實樂觀的黃爸爸也透露,自己就是看準外送兼差可以自由選擇上線時間,因此他會事先設定一個門檻,譬如:今天賺到1千元就回家,讓心裡頭有個小小目標,如此一來也不用擔心自己跑到太過勞累或是超時工作。

「賺錢沒有不辛苦的!」黃爸爸下班跑外送,每月為自己加薪

一般來說,外送兼差的收入就像產業有淡旺季的營運差別,黃爸爸就提到,今年五、六月份,疫情嚴峻的三級警戒時期,他大概一個月可以賺到1.6萬至1.7萬元;而目前疫情微解封後,大概一個月可以多1.3萬至1.4萬元的兼差收入。


另外,黃爸爸也額外分享身邊的案例,有一名家庭主婦的媽媽,每天送小孩去上課後,就開始兼差跑外送到下午放學時間,一個月大約也有3、4萬元的收入。

(圖/職場熊報 Bear Times)

foodpanda用戶外送需求千變萬化!三級警戒前後大不同

自從5月中旬全台升為三級警戒後,黃爸爸說外送單量的需求可說是「巔峰期」,一個小時絕對是均4起跳,甚至在平日晚餐時間跑外送,只花2小時就能賺到1千元!同時因為大家都待在家裡,點一大份韓式炸雞、大披薩、泰式料理等多人分享餐的消費者也明顯變多。

給外送夥伴的建議「安全最重要」

當聊到民眾普遍對外送夥伴有的刻板印象,譬如:「常常在路上飆車亂鑽」等,黃爸爸其實也感慨地說:「這真的是個人行為居多」,畢竟foodpanda平台能做的也只是增加行前教育、加強外送夥伴的行車安全觀念等。因此,他也提醒有意加入的夥伴,務必要裝上「行車紀錄器」來保護自己的權益;一時騎快車或許能多賺到一單的錢,但犧牲的卻是自己的人身安全與家人的擔憂。

(圖/職場熊報 Bear Times)

黃爸爸曝光超暖心故事,好消費者遠比想像多

黃爸爸說因為自己擔任電子工程師,上班時間其實相當燒腦,尤其又都面對冷冰冰的機器、儀器,才想說透過騎車兼差來轉換一下心情;自從跑外送後也發現一個隱藏好處,就是可以認識更多美食商家。


某次他在停紅燈時,正巧看到對面路口有人出車禍,結果一名外送夥伴馬上打雙黃燈停下車,幫那位民眾報警、叫救護車,讓他深受感動;另外,也曾有一位行動不太方便的民眾,點了一碗剉冰跟兩杯西瓜汁,並麻煩黃爸爸幫忙送至門口,結果這位民眾直接將其中一杯西瓜汁拿出請他喝,讓黃爸爸覺得相當窩心溫暖,一整天的工作心情也因為這樣變得很好。


最後來到訪談尾聲,小編也請黃爸爸提供一些兼差跑外送的經驗分享,其實除了留意自己的行車安全以外,黃爸爸認為,加入外送的前幾個月,一定要多花點時間來熟悉路況,才不會被超久紅燈耽擱到送餐時間,方法包括:加入送餐地區的LINE群組詢問夥伴、取餐送餐時務必對照門牌號碼等。另外,像是防水殼、手機架、行車紀錄器等這些配備也千萬不能少!


「外送夥伴就是商家和消費者的橋樑!」從黃爸爸會在每天下班後,親自將外送箱噴酒精消毒、找零的零錢通通用肥皂洗過晾乾,除了看到黃爸爸對消費者的用心,更多的其實是多一分互相體諒彼此的心意。

歡迎加入foodpanda外送夥伴的行列!

外送兼差首選 foodpanda,善用零碎時間,每月為自己增加萬元額外收入!

▼線上開通真方便,當天註冊,3天外送裝備送到你家▼

https://lihi1.com/or41N


- - - - - - - - - - - - - - - - - - - -


※ 此篇內容為 foodpanda 與職場熊報合作的廣編稿件,若有品牌合作需求請洽熊報首頁下方的【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