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處亞健康狀態嗎?擺脫辦公室大小病從「綠拿鐵」開始

by 518熊班 2019-05-15
Photo by Dan Gold on Unsplash

無論是因為工作壓力、長期疲憊或是飲食失調,許多人的身體正處在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亞健康」狀態。雖然對於亞健康並沒有明確的定義,但其實如果時常感到腰痠背痛、睡醒仍感到疲累或常有頭暈、胃痛等狀況,雖然還沒有明確的疾病,卻代表身體處於發炎狀態。

近年來,除了流行的低GI、生酮飲食之外,也有越來越多重視身體健康的人加入每日一杯「綠拿鐵」的行列,除了可以輕鬆讓身體排毒外,也能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Photo by Kevin Grieve on Unsplash

所謂的綠拿鐵,大致上是以「蔬菜3:水果7」比例,加入冷開水150~200c.c.打成果汁,並依據身體的狀態調整蔬果的內容與飲用的分量。而如果是糖尿病、腎臟病患者,則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下進行調整。

Photo by Jose Soriano on Unsplash

而除了每日一杯綠拿鐵的基本養生方式外,訪間也有許多人推薦一周或十日的綠拿鐵計畫,即是以漸進的方式,以綠拿鐵全面取代三餐,這樣的模式不僅可以讓味蕾、腸胃回到純淨狀態,更可以讓身體的排毒功能全面恢復。

外食族或單身族群或許會覺得,每天要準備蔬果並以果汁機打綠拿鐵真的太過麻煩,但其實每週只要採買一次、並善用果汁機隨行杯,就能輕鬆達到健康的目的。但如果真的沒時間,google看看公司或家裡附近有沒有綠拿鐵的專賣店吧~請務必提早保養身體,脫離亞健康的狀態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