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隱藏關卡,前輩並不會告訴你的小心機加分題

by 518熊班 2019-03-07

一說到平日的午餐時間,可說是許多上班族的「小確幸」,一大早可能因為趕著出門上班、或是為了完成上午的待辦事項,沒有時間好好吃早餐;午餐時間你當然希望可以好好休息片刻或是思考下午要準備的工作項目。不過你曉得嗎?現在午餐時間更流行一種「約會形式」,除了對業務更能有效推廣外,也能好好經營職場上的人際關係!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60528/

善用時間拜訪客戶

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常常拜訪客戶相關業務,那麼你絕對不能小看午餐約會所帶來的好處!與其臨時抱佛腳的殷勤拜訪來求訂單,倒不如靠平時的聚會問候累積,既不會造成對方的無形壓力,也能循序漸進拉近彼此關係;另外午餐約會最棒的地方在於用餐時間至多一至兩小時,除了達成拜訪客戶的目的,也對應酬或人際關係不拿手的人來說,時間上也不會是太大負擔!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60472/

廣結善緣好時機

因此午餐時間若只是一個人埋頭苦吃實在有點可惜,無論是公司不同部門同事、或是其他活動場合認識的異業夥伴,都可以利用午餐約會,來更新一下市場情報與工作心得。這樣一來,除了可以開拓自己的眼界之外、對職涯的發展也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職場上的午餐約會,已然變成一種商業活動中的顯學,這不僅將協助你獲得工作上的成就、更能夠因為善用時間和機會,讓自己得到更多與完整的私人時間來休息、或是進修。若你還沒接觸過這樣形式的「午餐約會」,建議你從今天就可以開始嘗試,也許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結果。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60467/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