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上班,員工薪水休假如何給?2重點告訴你!

by Ching 2019-11-27

2020/1/11總統立委選舉日為周六,準備排1月份班表的老闆們趕緊照過來,預先了解當天員工休假、薪水的合法規定!勞動部指定選舉日當天為放假日,因此有投票資格的勞工都應該放假一天、薪資照給,但是性質不同於國定假日,如果員工當天本來就沒有排班,就不需要另外補假;但員工如果同意上班,當天就算加班,老闆應付雙倍薪。違反上面的規定,會被處2-100萬元罰鍰!這裡用2個重點與例子跟老闆們說明:

小叮嚀,在上圖案例2的情況下,選舉日大頭若原本是排休,選舉日當天去加班,則要依休息日加班費計算方式給薪,計算方式為前2小時乘以1.34、後6小時乘以1.67(加班費計算可參考文章:員工春節期間上班,薪水怎麼發才合法?)。


選舉日訂為放假日的用意是希望勞工們多關心政治、參與投票,因此小編也在此提醒老闆們,投票日要記得「給假」或「給雙倍薪」,才不會觸法喔!(我想你還喜歡:2020總統大選倒數,助選打工族、臨時工投保規定看這裡

這麼重要的資訊,請趕快轉傳告知身邊的老闆朋友們。後續還會有更多法令新知,請老闆們趕快加入518企業LINE官方帳號,以隨時掌握最新的法令消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