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徵短期計時人員,薪水怎麼發?這張圖讓你快速對照(上)

by Ching 2020-01-09

2020年春節連假,因為彈性放假和補假的關係,跟著政府機關辦公行事曆的公司行號可連放7天,而排班的店家無法讓員工連休,通常需要經員工同意調移國定假日。大部分的商家過年期間都不打烊,像是年貨大街、百貨賣場、電影業者、加油站等,如果正職人手不足,店家臨時須增加人力,通常會找計時人員、工讀生幫忙,然而,過年期間薪水計算和平常是不同的,提醒老闆、人資們務必了解避免被檢舉受罰!

首先,我們要知道過年期間的國定假日是哪幾天,內政部公告,過年這段時間只有1/24(除夕)到1/29(初三)這四天是國定假日(參考下圖),依法要放假(有薪假),如果臨時徵計時人員在這四天上班,就應該依時薪加倍發給薪資,若違反加班費規定可罰2-100萬!而今年度時薪已調漲為158元,也請老闆們特別留意喔!

小編舉下面兩個例子讓您了解實際如何計算,大家可以看上圖的提示來計算喔:

下週小編將進一步跟老闆們分享,過年期間徵短期計時人員,勞健保的加保規定,請老闆們點這裡加入518企業LINE官方帳號,才不會錯過重要的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