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集團搶食5千億外食商機!原來這幾家餐廳都是同一個老闆?

by Chloe 2022-09-20

你知道台灣連鎖餐飲集團有哪些嗎?而這幾間餐廳竟然都是同一個老闆?現代上班族生活忙碌,不僅經常仰賴外食解決三餐需求,根據統計,全台外食族更高達2千萬人,其中甚至有8成民眾一天有2餐以上都會在外用餐,也讓不少餐飲集團近來積極展店,就是看準這將近5千億元的外食商機


不過,你知道這些生活常見的餐廳、店家,除了在全台各地都有分店以外,其實也都是出自同一個餐飲集團,甚至有些已經成為上市櫃公司,今天就讓《518職場熊報》小編來帶你認識這些餐飲集團旗下的各個品牌吧!

目錄

圖片來源/取自shutterstock

搶食5千億商機!台灣上市櫃的連鎖餐飲集團原來有這些?

儘管目前悠遊國旅補助暫時告一段落,但在疫後消費潮與先前暑假和父親節商機帶動下,8月餐飲業營收都迎來好消息,包括:王品集團 (2727) 兩岸合併營收、台灣營收皆迎來歷史高點以外,乾杯集團 (1269) 8月營收也首度站上4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而各個連鎖餐飲集團也都看好第四季營收、獲利表現有望持續成長。

1. 王品集團 (2727)

以貼心服務為第一印象的「王品集團」,除了是不少民眾慶生、聚餐約會的首選餐廳以外,這幾年也不斷開設全新品牌,目前旗下有的餐飲品牌包括:


🔸鍋物:聚北海道鍋物、石二鍋、青花驕、12MINI、和牛涮、尬鍋、饗辣

🔸燒肉:Oh my!原燒日式燒肉、肉次方、 最肉燒肉餐酒館

🔸鐵板燒:夏慕尼、hot 7

🔸日韓:藝奇、陶板屋、品田牧場、初瓦韓式料理

🔸中台式:莆田、享鴨、丰禾台式小館、來滋烤鴨


👉點此查看王品集團職缺

(鐵板料理師傅月薪 36,200 至 44,500 元廚藝助理月薪 32,000 至 35,000 元;計時人員時薪 170 至 235 元)

圖片來源/取自「王品集團-家人生活圈」FB

2. 瓦城集團 (2729)

身為餐飲業中的觀光股王「瓦城」,最經典的就是將泰菜融合獨特調味,讓食材呈現酸辣開胃的好滋味,更是許多想品嘗泰式料理時的首選!日前就曾有網友表示,自己根本「被瓦城下咒」,每次跟家人朋友約吃泰式都只想選瓦城。而瓦城集團旗下目前也有以下8個餐飲品牌:


🔸瓦城、非常泰、時時香、1010湘、大心新泰式麵食、十食湘BISTRO、YABI KITCHEN、月月Thai BBQ

3. 八方雲集 (2753)

而今年3月首度前往南加州工業市開出第一家門市的「八方雲集」,不僅是餐飲股上半年每股獲利王,明年也預計一口氣在美國拓展到8間分店。此外,「八方雲集」除了是台灣水餃連鎖店龍頭以外,目前旗下也有以下餐飲品牌:


🔸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丹堤咖啡、芳珍蔬食、八方台式麵屋、百芳池上便當


👉點此查看八方雲集職缺

(正職儲備幹部月薪 43,000 至 55,000 元;計時人員時薪 168 至 185 元)

圖片來源/取自「八方雲集 Taiwan」FB

另一方面,像是美食-KY (2723) 旗下有「85℃」;六角集團(2732) 旗下品牌包含「杏子日式豬排」、「段純貞牛肉麵」、「大阪王將」與「京都勝牛」等;餐飲股后豆府集團(2752)旗下則有:「涓豆腐」、「北村豆腐家」、「韓姜熙的小廚房」、「姜滿堂」和「帕泰家」等品牌,也一併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啦!

你不知道的餐飲業冷知識!這些餐廳竟然也都是同一個餐飲集團?

看完上市櫃的餐飲集團後,是否覺得對餐飲產業更加了解呢?但事實上,更常見的其實是隱藏在我們生活周遭的美食餐廳。畢竟現在的消費者除了會注重服務品質好的餐廳以外,更在意的其實是店家是否能拿出真功夫,端出美味又好吃的佳餚來擄獲人心。


而以下要介紹的餐飲集團,雖然資本額尚未成長到可上市上櫃的程度,但同樣在全台各地開設不少分店喔!

1. 雲雀國際

第一時間看到「雲雀國際」集團,相信你可能也覺得好像有點陌生;但一提到旗下的餐飲品牌:Grazie(古拉爵)、藍屋日本料理、涮乃葉日式涮涮鍋、Skylark(洋食芳鄰)、橫濱牛排等,你一定就會發出「喔~~原來是這間阿」的驚嘆聲!


👉點此查看雲雀國際職缺

(儲備店主廚月薪 35,000 至 45,000 元;計時人員時薪 168 至 178 元)

圖片來源/取自「古拉爵_Café Grazie」FB

2. 米塔集團

近年來致力於創立全新品牌,持續拓展新門市並積極展開海外佈局的「米塔集團」,除了旗下已經拓展到14個餐飲品牌,未來更希望順利成為上市櫃的餐飲集團。包括:


🔸集客人間茶館 、米塔手感烘培 、米塔義式廚房 、洋朵義式廚坊、洋城義大利餐廳、大河屋日式燒肉丼 、日本橋浜町食事处 、川師傅功夫麵舖、千荷田日式涮涮鍋 、湯師傅鍋物專賣、Mita CAFE Bistro 、米塔炙燒牛排專門店 、泰舍。泰式料理 、米塔黑糖飲品專賣


👉點此查看米塔集團職缺

(外場正職夥伴月薪 34,000 至 40,000 元;計時人員時薪 175 至 200 元)

3. 大品餐飲集團

成立於2010年的「大品餐飲集團」,目前也持續朝多元化連鎖餐飲品牌的方向邁進,並致力於持續發展建全的薪酬褔利、完整的員工福利、晉升考核制度。目前旗下共有3個餐飲品牌:


🔸麵屋武藏、新港茶餐廳、東京.山本漢堡排


👉點此查看大品餐飲集團職缺

(外場服務人員月薪 30,000 至 35,000 元;內外場計時人員時薪 174 至 200 元)

圖片來源/取自「新港茶餐廳」FB

最後,也歡迎對餐飲業有熱情、有想法,想一展長才的夥伴一起加入這個產業。畢竟相較於小型的街邊小吃店,選擇連鎖餐飲品牌或上市櫃餐飲集團,不僅在薪資福利上更有競爭力,在遵守勞基相關法規上,也更能保障你享有最基本的勞工權益喔!(我想你還喜歡:麻辣鍋怎麼吃才算老饕?員工親揭:獨門醬料比例讓你吃完就愛上


 - - - - - - - - - - - - - -


※ 以上職缺為2022年9月20日檢視之資料,如職務內容變動或薪資變動請以518熊班網頁內資訊為準。另外,如企業因徵得員工而下架職缺還請見諒。